袁斌:胡錫進討伐陳光誠反遭大陸網友嗆聲

8月26日,流亡美國的著名盲人人權律師陳光誠應邀在美國共和黨四年一度的全國代表大會上發言。他戴著墨鏡,手摸著盲文,用尚不熟練的英語說:「中共是人類的敵人,它正在恐嚇自己的人民,正在威脅世界的福祉。美國必須利用自由、民主和法治的價值觀,集合其他民主政體,共同阻止中共的咄咄逼人。特朗普總統已經發揮了領導作用,我們需要其他國家加入他的戰鬥,為我們的未來而戰。」

當天晚些時候,特朗普總統在推特上轉發了陳光誠演講的視頻。不到24小時內,這段視頻已獲得150多萬次觀看,5萬多次點贊。

陳光誠本來就是中共眼中危險的敵人,而他在這樣一個特殊的場合與時機的這番發言,無疑更是戳到了中共的痛處。試想,中共能不惱怒嗎?!

8月28日,環球時報主編胡錫進率先跳出來替主子討伐陳光誠。他在微博上直指「陳光誠在美國共和黨全代會致辭」一事稱,陳光誠「要麼受了愚弄要麼裝糊塗」,而「中國社會無論到什麼時候都不會原諒這樣的背叛」。不料大批網民對他的話並不買帳,紛紛在評論區表示反對,同時呼籲真相。

「2005年3月開始,臨沂市三區九縣開展大面積暴力計生運動,陳幫助維權,然後被軟禁了。放到現在你也會罵政府!至少在出國之前,他沒有做任何對中國不利的事情!」

「如果發生在陳身上的事,同樣發生在你身上,你估計會比陳更激進十倍。」

「未經他人事,莫談他人苦。」

「盲人陳在選擇維權的早前幾年,曾成功地推動ZF修改了多項不合理政策,是個身殘志不殘的有為青年。05年以後,是被有些地方基層的無人權意識給逼上梁山的。唉……軟禁七年,換了誰都會劍走偏鋒的。」

「雖然現在天朝已經把這事的一些消息都刪了,但是還可以看到一些當年殘留的信息。當年的事,黨國都不願意再提。胡大便估計這次又是馬屁拍到馬腿上了。最多一天胡大便要麼刪帖要麼閉口不再提這事。」

「有個正常的環境,盲人絕對不會出去。」

「胡大師估計是潛伏,二面人!按大陸慣有的政治規矩,有關異見人士的信息是應被封鎖的,以免在群眾中產生反作用力!因為我們的社會一切都是美好的!但大師時不時地透露這些人的活動信息,看似在批判他們,實質在故意破壞政治規矩,讓群眾知曉不該知曉的事情!」

「老胡那你說說大陸政府為啥要這麼對他,逼得他跑到美國去啊?」

「我們不僅記得陳光誠,更記得09-11年的微博有多自由,更記得臨沂警方對陳光誠的非法軟禁與監視,更記得全國上下通過網絡動員營救陳光誠。陳在共和黨大會表達政治觀點是他的個人自由,可問題是,他能在國內自由地表達其政治觀點麼?你胡編又有什麼資格在微博最後一段代表中國社會呢?」

「不光記得「黑暗騎士」還記得溫州,記得廈門,記得烏坎,記得烏魯木齊記得天津,記得『公民元年』記得『圍觀改變中國』,沉默不是因為懦弱,是相信正義一直在那裡,今天這條新聞證實了這一點。」

「2011年10月12日,環球時報刊登評論員單仁平《不應將陳光誠事件意識形態化》@胡錫進是你寫的嗎?他去美國有你的一份功勞。」

「眼睛看不見,就是受了愚弄,老胡這樣說不怕殘聯的找你呀。另外蔡霞到底說了啥,說來聽聽讓想知道的人一起來評判。」

「老胡總是在混淆概念。2C+P和中國,祖國天壤之別。人家反的是2C+P強加於人的體制,反的是2C+P權貴。老胡混淆概念,目的是綁架國人於他們的戰車上。」

「按老胡的標準,反體制的人都是十惡不赦的罪人!如果按這個標準來評價政治人物,當年反國民黨政府的人怎麼評價?」

「你敢發他所說的言論嗎?」

「當然不知道他是誰了,媒體上能看見?」

「是什麼原因逼的他要逃亡他鄉?」

「先不管觀點對錯,為什麼他們出了國,就敢發聲批評?在國內為什麼就不敢發聲?我們是否創造了一個自由表達、沒有顧慮的言說環境。另外,我們是不是也要轉變思維,像其他國家一樣,即在國家認同的基礎上,任何批評的國民、不同政見者或反對派,都是一起建設國家的力量,而不是因為意見不同,就形如敵人。」

「老胡忽視了全國百姓對公平正義法治的極度渴望和要求,容不得半點批評,也只能忽悠下沒有思考能力的白痴粉,製造對立。但大部分國人還是清醒的。」

胡錫進攻擊陳光誠「要麼受了愚弄要麼裝糊塗」,這種不實之詞只能忽悠被關在牆裡不知真相的吃瓜群眾。要我說,這句話用在胡錫進自己身上倒還差不多,不過,他更可能不是受了愚弄,而是在裝糊塗。什麼「中國社會無論到什麼時候都不會原諒這樣的背叛」,以胡錫進的聰明和天天翻牆的便利,他當然不會不知道中國不等於中共,他當然更不會不知道陳光誠批中共跟「背叛」沒一毛錢的關係,他不過是在為中共背書而已。試想,這麼毫無良知的人,能不被網友打臉嗎?!

最後我想強調一句,陳光誠在美國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上的演講不僅道出了覺醒的中國人民的心聲,更值得美國和世界各國人民深思。中共之所以能在近四十年裡做大,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因為它成功的忽悠和欺騙了美國和世界各國。在幾乎所有國家都因中共病毒蒙難的今天,如果全世界再不從對中共的誤讀與錯覺中覺醒就晚了。就像陳光誠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說的:對共產黨的綏靖政策再回來,世界將萬劫不復!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作者提供/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