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美邊境禁令再延 聯邦促留學簽證 滯留的加國護照重新開始遞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6日訊】近期,加拿大和美國官員都同意將兩國邊境關閉的日期再延續,直到8月21日。但是和以前一樣,允許貿易和商業流動以及臨時的外國工人和醫療保健人員的流動。

加拿大首席公共衛生官譚詠詩表示,在過去幾個月中,嚴格限制誰能夠進入加拿大,特別是國際遊客,是加拿大控制疫情的關鍵。即使可以恢復國際旅行,但為期14天的強制隔離仍將是疫情控制措施的「基石」。

聯邦週二宣布了移民部採取的對留學生的臨時措施:學簽申請人在線上提交完整材料後,簽證官將優先處理這類申請,以免他們的學業受影響。但前提是申請人在今年9月15日之前提交學簽申請。

如果申請人因疫情爆發暫時無法提交所有材料,也可以從9月份開始上課。他們的申請將分兩個步驟:

第一步驟是,申請人獲得加拿大學校發出的錄取通知書後,有足夠存款,且有資格申請學簽,就將獲得政府的初步批准。

這意味著申請人可以在提交指紋、體檢結果、無犯罪證明之前,開始他們的學業。在線上聽課不會影響他們將來畢業後申請工簽。

第二步驟是,申請人提交所有文件後獲得最終批准,持學簽抵達加拿大。在獲得初步批准後,他們仍然有可能因犯罪或安全問題被拒簽。

====

加郵局自7月2日起開始遞送自3月19日起滯壓數月的1.1萬本護照,加拿大服務中心7月初也才逐步恢復服務。

加郵局提醒,因為防疫,郵遞員現在會把護照放在社區信箱或居民門上的郵槽等安全位置,避免與當事人照面。

如果找不到安全位置,郵遞員會敲門,後退等候,如果有人應答,護照會被留在安全的身體間距之外;如果沒有人應答,護照會留在當地郵局,當事人第二天可前往簽收。

加拿大服務中心稱,疫情期閒會為緊急旅行者提供必須的護照。在3月19日至7月2日之間,基於緊急情況,發出了2.1萬本護照,申請人包括身在海外的加拿大公民。

新唐人加拿大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