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信稱包裹未領 南加警局警告詐騙新手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1日訊】近日,南加警方公布一項詐騙新手法,在收到短信提示有未領取包裹後,民眾的身份信息或銀行帳戶,可能會被洩露或盜取。對此,警方提醒,對於類似簡訊千萬不要點開附帶連結。

最近在南加地區出現了一種新型短信詐騙,短信內容以包裹未領取為由,要求收信人點開不明連結,進一步竊取民眾的信息和身份。

根據橙縣警局(OCSD)週日(30日)的公告,如果民眾點開不明短信中的惡意連結,不僅個人資料會被盜走,而且歹徒還會假冒身分提領銀行存款,或在受害者手機中安裝惡意軟件。

為此,警方提醒民眾,不要點開任何可疑連結,也不要提供可識別身份的資料。民眾應忽略此類短信,並封鎖該號碼。

警方強調,民眾尤其需要注意家中長輩,因為年長者容易相信此類犯罪詐騙

若遭遇可疑短信,民眾應上網搜尋相關的政府或公司網站,並以撥打官方電話等求證,來辨識真偽。

新唐人記者 郭約希 洛杉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