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星影像:朝鮮疑為潛射彈道飛彈準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5日訊】美國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報告指出,朝鮮疑似在為中程潛射彈道飛彈試射進行準備工作,衛星影像4日顯示,位於新浦(Sinpo)造船廠有好幾艘船停在船塢,其中一艘與先前將潛射測試用平底船拖出海的船隻類似。

路透社報導,CSIS表示,這個活動「疑似準備要利用潛射測試平底船試射北極星3型(Pukguksong-3)潛射彈道飛彈,但尚未最終確認」。

朝鮮去年10月宣稱已成功從海上試射新型潛射彈道飛彈「北極星3型」。

美國智庫「北緯38度」(38 North)本月2日公布衛星影像顯示,儘管朝鮮境內正實施中共狀病毒疾病(COVID-19)相關限制,仍有大量士兵和車輛在為大型閱兵集結預演。

外界普遍預料朝鮮將於10月舉行大型閱兵,也可能會一如以往展示新型飛彈,以紀念朝鮮勞動黨建黨75週年,及作為加強自衛的一環。

CSIS旗下的「超越並行」網站於去年8月根據拍攝的最新衛星圖片,發現朝鮮新浦造船廠有製導導彈的建造以及可能的測試工作有關的準備工作。

當時衛星圖片顯示用於SSB級能夠攜帶制導導彈的潛艇的建造和測試的船塢、駁船建築和鑄造車間、測試坡道、維護區域、腳手架和被稱為輔助設施的設備標記。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