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911授勳「英勇」士官長 伊拉克解救75名人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7日訊】在今年的9月11號,美國總統川普將把美國軍事的最高獎章——榮譽勳章,授予一位名叫托马斯·佩恩的軍士長,以表彰他2015年在伊拉克的一次營救行動中,表現出的英勇無畏。

當時是美國陸軍三級軍士長(sergeant first class)的托马斯·佩恩(Thomas Payne)2015年10月22日,在伊拉克北部基爾庫克省的一次人質解救行動中,與戰友成功營救出被伊斯蘭國恐怖組織(ISIS)拘押的75人。當時,這些人質的處境是命懸一線。

2020榮譽勛章獲得者 Thomas Payne:「這次行動的重要性在於,那裡有新挖的墓穴,如果我們不展開行動,這些人質很有可能就被處決了。在那一刻,是我們責任,把他們救回家。」

佩恩帶領其他突擊隊成員先是在一個大樓裡解救了38人,接著,在聽到戰友的支援請求後,前往第二棟大樓。佩恩幾次進入大樓,試圖打開關押人質的多道門鎖,而每次嘗試都暴露在敵人密集的子彈下。

2020榮譽勛章獲得者 Thomas Payne:「一旦你可以控制住你的恐懼,你的勇氣就可以湧現出來,而這種勇氣在戰場上是有感染力的。」

當佩恩打開最後一道鎖後,他也接到了撤退的命令,因為整棟建築正在燃燒坍塌。但佩恩仍與隊友一起解救了其中的另外37名人質。在確認所有人全部離開後,佩恩自己才撤離。

2020榮譽勛章獲得者 Thomas Payne:「我回到了樓裡,看到有一名人質,幾乎要放棄他的生命了,他有200多磅,一個大傢伙,所以我拽著他的後衣領,把他從出口拖了出來。」

白宮在聲明中說,佩恩卓越的英雄主義和無私精神,在這次成功的營救行動中,起到了關鍵作用。下週五9月11號,兼任美國三軍統帥的川普總統將代表全國人民,向佩恩親自頒發榮譽勛章(Medal of Honor)。

2020榮譽勛章獲得者 Thomas Payne:「榮譽勛章代表了我們國家所有的偉大之處,對我來說,我不把自己當作這個獎章的接受者,而是這個獎章的守護者。」

新唐人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