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人手一桿「關大刀」 印媒照片疑曝開槍原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9日訊】日前中印互相指責對方開槍示警,令邊境對峙局勢再次升級。印媒隨即刊登一張照片,顯示一隊中共士兵每人都攜帶自動步槍和一桿類似「關公大刀」的長刀。這種長刀似乎比上次造成印軍大規模傷亡的「狼牙棒」更具殺傷力。

9月8日,新德里電視台(NDTV)獨家登出一張照片,顯示一隊人數不清的中共士兵一字排開,站在石頭壘成的簡易工事前後,幾乎每人都背著一把自動步槍,並手持一桿一人多高的長刀。

報導說,這些「中世紀風格長刀」和自動步槍顯示,中方可能打算發動一場類似6月15日加勒萬河谷(Galwan Valley)事件的血腥襲擊。那次衝突中有20名印軍士兵喪生。

據當時印媒報導,中共軍人手持類似「狼牙棒」(帶鐵釘的棍棒)等武器,深夜突然襲擊了一隊印度士兵,導致20人死亡和數十人受傷,很多人是受傷後活活凍死。報導指,有印度士兵頭骨被打碎,有人脖頸被刺穿,還有人牙齒都被打掉。

印媒指,今年6月中共軍人攻擊印軍的武器,包括鋼筋做成的鐵棒,上頭還焊有生鏽鐵釘。(推特圖片)

新德里電視台報導說,在上述「長刀」照片出現的前一天(9月7日),印度和中共士兵在班公湖(Pangong Tso)南岸的重要山地附近,一度進入對方的射擊距離。而根據照片研判,照片中的中共士兵就站在事發地點的印軍陣地附近。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說,當中共軍隊到達印軍一個陣地時,印軍部隊拿出武器向他們示警,並且警告如果中方軍隊越過實際控制線(LAC)就會遭到槍擊。在雙方互相叫嚷、緊張對峙的過程中,部份印度士兵還對空鳴槍示警。

中共西部戰區司令部發言人8日表示,印軍7日越線進入中印邊境西段班公湖南岸神炮山地域,並對前往交涉的中共邊防部隊巡邏人員「鳴槍警告」。

但據印媒報導,印度8日發表聲明表示,印度軍隊並沒有越過「實際控制線(LAC)」,也沒有採取包括射擊在內的侵略手段,而是中共部隊企圖靠近LAC附近的一處印方陣地,在印方勸阻時,中共部隊向空中開了幾槍,試圖威嚇印方部隊。

中共目前仍遵循數十年的約定:邊境衝突中不開槍。但據印媒報導,在加勒萬河谷慘案發生後,印度軍方已下令,在「特殊緊急情況」下可開槍應對。

(記者鐘景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