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中南海逼出「五獨」習近平危機倒計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9日訊】日前,習近平在紀念抗戰勝利座談會上,提出五個「絕不答應」,除了恐懼美國區分「中國」與「中共」外,更擔心所謂的台、港、蒙、藏、疆在內的「五獨」問題。有台媒說,中南海高層的強勢壓制逼出「五獨」問題,已成為習最棘手的難題,習的危機已進入倒計時

習近平3日在紀念抗戰勝利75周年座談會上說出了五個「絕不答應」。其中之一是「任何人、任何勢力企圖把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割裂開來、對立起來,中國人民都絕不答應!」

對此,中共中央黨校教授蔡霞說,「把中共和中國人民區分開,這是西方國家對華戰略和對華政策的重大思路變化。習特別害怕這個區分,一定要把這個話擋在大陸之外,不讓聲音傳進國內。」

蔡霞還說,一旦把中共依附在中國人民身上的本質暴露,中國人民思想覺醒,習近平知道「真的就混不下去了」。

台媒《自由時報》說,除了美國試圖區分「中國」與「中共」外,中共常常提及的所謂「台獨」、「港獨」、「蒙獨」、「藏獨」、「疆獨」,在中共當局的強勢壓制下開始反抗,已經成為習近平最棘手的難題。

圖為蒙古族人8月31日抗議中共用漢語取代蒙古語教學。(OCHIR/AFP via Getty Images)

一,內蒙古問題。近日,內蒙古民眾大規模抗議中共強推漢語教學,引發國際關注。內蒙古的體制內人士也紛紛站出來捍衛本民族文化,對抗中共。

例如,超過1.6萬份請願書及2,600份學生手寫的反對書促請政府糾正雙語政策,請願人包括內蒙古自治區人大代表。內蒙古電視台300多員工集體簽名,反對當局的第二類漢語教學。事件不斷發酵也讓「藏獨」議題浮上水面。

二,香港問題,去年6月香港爆發反送中浪潮,中共拒絕傾聽港人心聲,撕毀「一國兩制」,把「暴亂」和「顛覆國家政權」的罪名扣在抗議者頭上,今年6月底推出港區國安法,肆意抓捕民主人士,並擅自延遲立法會選舉。

9月6日是香港四年一度的立法會選舉日,但是港府卻以防疫為名推遲選舉,原為投票站的場地被用作全民檢測。當天,眾多香港市民走上街頭,抗議港版國安法,抗議立法選舉延後,抗議當局推出健康碼,至少289人被警方拘捕。

9月6日,香港旺角豉油街防暴警察截查大量市民和記者。(宋碧龍/大紀元)

三,台灣問題。香港反送中直接影響到台灣,使中共「一國兩制」的謊言被揭穿。有輿論分析,北京間接成為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的超級助選員,讓她以史上最高票順利連任。而習近平對台灣祭出的觀光禁令,也意外讓台灣成為防疫典範,並提升了台灣國際地位。

四,西藏問題。多年以來,中共持續維持對西藏人的高壓政策。近幾個月爆發的中印衝突中,一段視頻消息說,印度軍隊占領高地後,部隊中的藏族士兵,載歌載舞。

熟悉藏區局勢的薛先生說,西藏原住民,甚至是整個藏區民眾,把中共軍隊視為入侵者,他們組成特種部隊來攻打中共,甚至說推翻共產黨在西藏的統治。

五,新疆問題。中共在新疆實施「一體化信息平台」監控百姓,並大規模修建集中營關押上百萬維吾爾。有分析指出,中共迫害新疆少數民族的手段,與多年來迫害法輪功學員的方法如出一轍,都是抓進集中營,封閉式迫害。

圖為9月3日,習近平率中共高層到盧溝橋抗戰紀念館獻花。(視頻截圖)

台媒說,習近平上台後不斷想幹大事,在國際上推動一帶一路,擴張霸權。在國內外處處點火,對港撕毀中英聯合聲明;對台推動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對新疆以反恐之名,實施所謂「再教育」;對內蒙全面漢化,消滅蒙語教學;對藏人強化控制,恐懼藏獨發生。

台媒體分析說,中共才是所有動亂的禍根,所謂的5獨問題全是中共數十年的非法操作逼出來的。目前,這五個方面已成為習近平最棘手的難題。但習近平的做法引來以上五個領域民眾的反彈,也使得國際社會開始關注,尤其是引來的美中大戰恐怕是習近平始料未及。

目前,美國兩黨、歐盟、澳洲、印度等多國在對華政策上形成共識,即採取強硬路線,維護自由民主的價值觀,維護國家主權和利益。歐洲也變得越來越強硬了,不再受中共迷惑,美歐結成的巨網,正在對中共步步收緊。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