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進口新疆棉花番茄 華府推遲宣布禁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9日訊】因涉及強迫勞動等人權問題,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擬下令禁止進口新疆的棉花與番茄製品。CBP原計劃於本週二(9月8日)正式宣布該禁令,但因日程安排問題,正式宣布的時間被推遲。

據路透社報導,川普(特朗普)政府原本預計在週二宣布禁止進口中國新疆地區的棉花和番茄,原因是有證據表明這些產品的生產過程涉及強迫勞動的情況。不過,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CBP發言人已證實,由於「日程安排問題」,相關禁令被推遲到本週晚些時候才宣布。

報導稱,預計CBP代理局長Mark Morgan還將宣布針對其它5項涉及強迫勞動的新疆產品的進口禁令。

CBP執行副局長史密斯(Brenda Smith)在接受路透採訪時表示,進口禁令將適用於涉及新疆棉花的整個供應鏈,包括棉紗、紡織品和服裝,還涉及新疆地區生產出口的番茄、番茄醬和其它相關製品。

這位官員表示,CBP有合理證據表明,新疆出口的棉紡織品和番茄相關的供應鏈中存在強迫勞動的風險。而這些證據還不夠充份,該機構將繼續進行調查,以補齊證據的缺口。

史密斯還進一步介紹說,已確定棉花、紡織品和番茄供應鏈所涉及的強迫勞動風險指標,包括債務奴役、限制工人活動、隔離工人、恐嚇和威脅工人、扣留工資,以及虐待性的生活和工作條件。

報導稱,這些禁令可能會對美國零售商和服裝生產商以及食品製造商產生廣泛影響。

資料顯示,中國的棉花產量約占全球的20%,其中大部份來自新疆。

據了解,美國現有一項旨在打擊人口販運、童工和其它侵犯人權行為的長期法律,名稱為「暫停放行令」(Withhold Release Orders)。根據這項法律,CBP有權扣留涉及使用強迫勞動的貨物。

而今年7月份,華盛頓曾發布一份建議報告,表明美國政府將拒絕進口新疆強迫勞動商品。該報告並警示在新疆有業務的企業,以及與涉及新疆勞動力的實體開展業務的企業,可能面臨「聲譽、經濟和法律風險」。

近年來,國際社會一直在譴責中共政府在新疆打壓維吾爾族人,未經審判將大量維族人關押在「再教育營」中進行洗腦教育並強迫勞動。

聯合國也曾對外表示,根據可信報告,有100萬穆斯林被拘留在新疆的多個再教育營中,並被安排從事指定的勞動。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