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瑞都市市議員胡張燕燕人生故事(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0日訊】現任南加喜瑞都市議員胡張燕燕,在1992年至2001年曾連續擔任9年的地方市府官員,如今還經營多家酒店。她不僅在事業上很成功,在生活中也是一位賢妻良母,來聽聽她的故事。

美籍台裔的胡張燕燕,在1992年至2001年期間,曾連續任職9年的喜瑞都市市議員和市長。

從小在台灣澎湖長大的她,由於家境不好,13歲時每天3點起床念書、做早飯,並以第一名的榮譽從高中畢業。隨後進入輔仁大學,並從此注重個人能力培養。

喜瑞都市議員 胡張燕燕:「我曾經做輔仁大學大學學生代聯會主席,就是班長裡面的班長,那個時候所有對外活動都是我代表,青年節大會我代表,去招待外國大學都是我代表,,這些經驗對我後來做生意,對我後來觀念上面影響蠻大的。」

1968年,胡張燕燕大學畢業不久,入職於中華航空公司,做起了空服員,人生也發生了重大轉折。

喜瑞都市議員 胡張燕燕:「因為那三年讓我見識一下子很開闊不說,那時候因為收入非常高,所以我出國前讓我有一筆錢留給我媽媽,作為後來弟弟妹妹的學費,常常想到這一點,我覺得上天對我非常照顧,我有什麼需要的時候,上天就會給我一個很好的機會。」

接著,她隨丈夫來美求學,為幫忙先生的博士班學費,她選擇退學並到餐館打工。這樣的經歷,當時令她感到五味雜陳。

喜瑞都市議員 胡張燕燕:「從一個空中小姐到舊金山唐人街當服務生,心情上不是很能夠適應的,所以我第一次拿小費的時候,我到了廁所裡哭了很久,怎麼會落到拿小費的地步,現在想想看,這也是很好的經歷。」

在打拼事業的同時,她也相當重視對孩子的教育,如今胡張燕燕的三個孩子中,有兩個取得了博士學位。

胡張燕燕:「我常常跟人家說,我第一是家庭,第二是事業,第三是社會服務,這三樣事情我都做到了,第一個我家庭幸福,我三個小孩都還不錯。」

她的職業生涯中,經營過炸雞店,還有上百員工的地產經紀公司,現在掌握多家旅館。如此精彩的事業人生,我們將在下集揭曉她的成功之道。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