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瀟男委任律師探視行動 失敗告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5日訊】歡迎回來。繼續關注中國的消息。中國女企業家耿瀟男和丈夫秦真,在失聯多日後,北京當局12號證實,兩人因「非法經營罪」已被刑事拘留。但有民眾表示,中共不敢承認耿瀟男是「因言獲罪」,因此給他們扣上一頂「非法經營罪」的黑帽子。

曾聲援清華大學教授許章潤的中國女企業家耿瀟男和丈夫秦真9月9號被北京海淀區公安強行帶走,自此與外界失聯。12號,海淀公安分局發布通報證實,他們因「非法經營罪」已遭刑事拘留。

耿瀟男的委任律師尚寶軍向香港電台表示,他14號上午到看守所要求會見,當局告知目前探視名額已滿,最快22號才能會見。但當天下午,尚寶軍被通知,15號有一個會見名額空缺,因此可望會見耿瀟男。

但是,新唐人記者得到的最新消息是,15號上午8點半尚寶軍依規定時間到達看守所,未能如期會見耿瀟男,此次的的探視以失敗告終。

北京市民知情人高女士:「詳細的是八點半,律師到了,按著指定的時間。結果那個獄警說,預審正在提審,不能見面。律師說,那我等一個小時。結果這一個小時也不行,說你們走吧!再等通知。詳細情況就是這樣。」

高女士:「律師今天上午探視耿瀟男失敗。就是警方有設阻。沒讓見成耿瀟男。詳細情況還不太清楚,反正是不順利。可以用失敗來概括。」

許章潤向香港電台指出,耿瀟男早在9月8號已簽訂代表律師的委託書,但警方要求本人核實委託,代表律師今天無法與她見面,也就無法完成核實程序。當局製造藉口,以「提審」為由,阻撓律師會面,這是對耿瀟男及其家人施壓,讓她承認有關指控。

海淀公安分局12號在官方微博上指稱,耿潇男和秦真是北京一家文化傳播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該公司存在「印刷、銷售非法出版物」的行為,庫房裡發現大量非法出版物,涉嫌犯罪,該案已移交公安機關偵查。

但民眾表示,中共不敢承認耿瀟男是「因言獲罪」,因此給他們扣上一頂「非法經營罪」的黑帽子。

新唐人記者陳漢、李鳴、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