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一小學爆砍人案致2死4傷 凶手自殘身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1日訊】廣州番禺區鐘村鎮中心小學門口,21日早上7時許驚傳惡性襲擊事件,多名兒童被持刀男子砍傷躺倒在地。現場視頻顯示,兩名背著書包的學生躺臥路邊,地面有血跡。事件至少造成6人受傷,包括4名小學生1名幼兒園學生。根據最新消息,傷者中有2人死亡,凶手在犯案後自殘受傷送醫,最終不治死亡。

週一下午,警方通報稱,5名傷者中2人傷重不治,其餘傷者傷情穩定。犯罪嫌疑人王某(男,47歲)長期有抑鬱症,在現場用刀自殘後不治身亡。

據當地警方通報,事件發生在鍾村街駿興路路段,起初發現7名傷者,其中包括4名小學生1名幼兒園學生(3人輕傷,2人重傷)、持刀者,這6人均被送往區第五人民醫院,還有一名女性成人受到輕傷。

網傳的現場視頻顯示,事發地點在番禺區鐘村鎮中心小學圍欄外,1名學生倒臥在地上,身上帶有血跡,其旁邊坐著1名大哭的女學生。而在兩人不遠處,另有1名學生側倒在地上,腿部有明顯血跡。路人在一旁報警求救,不時呼喊倒地的學生「小朋友不要睡覺」。

鐘村鎮中心小學一家餐館的老闆表示,案發時,有很多家長送學生上學,校門口人很多,起初還以為是發生搶劫,之後才知道有人持刀傷害了幾名學生後逃跑。

一名家住鐘村鎮中心小學對面一社區的學生家長說,21日早上他的妻子送小孩上學時目擊了傷人事件,「我的孩子躲過一劫,剛剛跟妻子電話時,妻子在家還害怕得發抖。」

廣州番禺區第五人民醫院一名工作人員表示,醫院收治的5名傷者,其中有4人是鐘村中心小學的學生,另一名小童則是來自鐘村錦繡陽光幼兒園,目前傷者仍在搶救中。

傷人事件造成當地人心惶惶,許多學生家表示,非常擔心孩子的人身安全。網民也議論紛紛。

「看了現場的圖片,小孩子真的很可憐!每個孩子都是父母的寶貝,出這樣的事父母有多心痛!」
「鍾村中心小學對面就是派出所,還發生這樣的事情,心痛不已。」
「傷害無辜幼童者罪不可恕!」「這種懦弱的人,欺善怕惡,只會對孩子下手」
「學校門口為何屢屢發生這樣的慘案?如何保障學生的安全呢?」
「學校,幼稚園門口都有保安公司的人。幹什麼去了?」
「說實話現在很多學校的保安都是老年人,遇見這樣的事情保安年紀太大起不到什麼作用。」
「現在很多學校,都不想負安保責任,把保安等後勤人員,全部外包出去了。」

(記者李亦娟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