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文件:中共秘密針對卡爾加里市長及其他官員施加影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3日訊】揭秘文件:中共秘密對加國官員施加影響


最近《大紀元》獲得了一份中共内部文件,其中披露的一份名單顯示,中共正在更廣泛的領域和國家中尋求可(滲透)培養人選,為中共利益服務。其中,卡爾加里市長以及許多卡爾加里市政府官員,學者和現任聖約翰市市長都在該清單上。

這份文件由中國東北大慶市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發布。他們在2019年的文件中顯示,將啟動一項名為“百名海外人才培養計劃”的倡議。這個計劃在中國許多其他地方政府以及中央政府中都可以找到。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在2019年的一份報告中列出了幾個國家級人才計劃,這些計劃“已將成千上萬的人招募或遣返到中國”,而且在地方政府層面也存在數百個此類計劃。 

在文件中,儘管大慶外事辦沒有說明此計劃的具體執行方式和具體目標,但列出了129名希望招募的“海外”人員。其中包含一些人的名字,但每個條目都註明了該人當前或以前的職位,職業領域和聯繫信息。

這份名單包括19個加拿大人,其中13人位於卡爾加里。除Nenshi外,名單上還包括曾在卡爾加里經濟發展部Calgary Economic Development)負責中國倡議的趙德瑞(Derek Zhao),和一些其他城市的高級官員。其他目標還包括學者,卡爾加里大學的高級行政官員以及擁有許多卡爾加里業務的高級管理人員。

卡爾加里市是大慶的姊妹城市,也是一個能源樞紐。市長的宣傳策略師約翰遜(Adam Noble-Johnson)表示,自從1985年以來,大慶一直是卡爾加里的姊妹城市之一,但市長Nenshi與大慶市官員沒有任何私人聯繫。市長並不知道他自己在這份名單上。

該文件還列出了來自大西洋省份的官員。其中包括前聖約翰市長奧基夫(Dennis O’Keefe)以及該市經濟發展組織哈利法克斯合夥公司(Halifax Partnership)的官員。該清單的目標覆蓋全球,包括美國,新西蘭,英國,巴基斯坦,西班牙等各類人選,以及丹麥小城市埃斯比約的現任市長。澳大利亞城市珀斯的兩位前市長也包括在內。

大紀元(Epoch Times)與卡爾加里經濟發展部和聖約翰市長辦公室,埃斯比約市市長等取得了聯繫,但未收到任何回复。

根據中國問題評論員和《大紀元》撰稿人橫河的說法,中共將其城市夥伴關係稱為“公民外交”。他說,負責促進中外城市聯繫的一個機構 — 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CPAFFC),其中有中共高級官員在任職,它是中國外交部的代理。

通過這種方式,除了官方使領館,中共外事機構還增加了這個準外交組織,該組織不在外交使節名單上,也不受外國政府的監管。

橫河說,這種友誼城市可以“被選中”執行能夠促進中共利益的任務卻不會引起人們的注意。這也包括“統戰工作”在内,這是中共對其影響海外民眾和組織以達到它目的這類工作的代名詞。

中共滲透

作家漢密爾頓(Clive Hamilton)和奧爾伯格(Mareike Ohlberg)在他們的新書《隱藏的手》中寫道,中共官員利用姐妹城市這樣的安排來建立個人關係。當一個城市計劃違反中共立場的活動(例如與台灣打交道或與達賴喇嘛會面)時,這些就可以被用來當作武器。

漢密爾頓和奧爾伯格指出,中共採用的策略被稱為“鄉村包圍城市”。該戰略源於中共1949年上台之前,當時中共退居農村,並在與競爭對手國民黨的鬥爭中包圍了城市。這個口號不僅只停留在字面理解上;其真正的目的是,轉去中共對手薄弱或代表性不足的地區,組織那裡的居民,然後用他們再去包圍中共對手的據點。然後可以利用與這些地方政治家的聯繫來向國家政府施加壓力。

2010年,法登(Richard Fadden)擔任加拿大安全情報局局長時,他說,加拿大的許多省市政客涉嫌受外國政府的影響。其他安全專家和中國問題分析師也支持這一立場。

漢密爾頓在之前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表示,中共會非常小心翼翼的確定一個地區的政治,經濟和文化中心,以及那些地區最有權力的人。然後它為每個人創建個人檔案,並找到一種方法來接近他們,並吸引他們到中共的圈子内。

漢密爾頓還說,中共非常擅長掩飾其真實的運作和目的,躲在一些想法的背後,比如“人與人之間的交流”或“雙贏合作和建立經濟聯繫”之類的。

大多數海外精英本人都會受到這種伎倆的欺騙,因為中共會觸發他們的弱點,滿足了他們的慾望和需求。

「千人計劃 」招聘

《大紀元》從大慶市政府那裡還獲得了其他文件,這些文件顯示了當局如何對出國旅行的公民保持嚴格的控制,以及他們如何追踪並監控居住在中國的僑民。

在2月29日發布的一份文件中,大慶辦事處存有該市180多名外國人的記錄,其中包括交換生,老師和外國專家。這些移民來自多個國家,例如加拿大,美國,摩洛哥,津巴布韋,南非,台灣,瑞典,英國和澳大利亞。

該文件指出,當地衛生官員正在監視由於大流行引起的這些人的健康狀況,並顯示了他們的詳細個人信息,例如護照號碼,生日和目前在中國的住所。

另一份4月9日的“日常工作報告”顯示,在大慶工作或學習的外國人的人數有所更新。

另一份文件警告說,到海外旅行的中國官員,回國后是否有改變其政治觀念的風險。大慶辦事處為這些人出國之前和返回中國後製定了具體的指導方針。在旅行之前,他們必須簽署出發前的協議並接受大慶國家保密局的培訓。

大慶市國家安全局還為這些人出國旅行前後提供「教育課程」。

新唐人加拿大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