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復同事投毒八寶粥致幼童1死23傷 河南幼師被判死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9日訊】「3·27焦作幼師投毒事件」案發迄今已經一年六個月,「萌萌學前教育」幼兒園的王姓女教師為報復同事在「八寶粥」裡放入大量的「亞硝酸鈉」,導致24名幼童受傷,其中一人搶救10個月後不治離世。近日,王姓女教師被一審判處死刑,另要與幼稚園負責人連帶賠償各附帶民事訴訟原告人的經濟損失。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這名王姓女教師在萌萌學前教育幼兒園擔任「小班」老師,她不滿小班的學童比較難管理,薪資卻比中班的教師低,且與中班的孫姓教師在管理學生的問題上多次發生矛盾,因而決定對孫姓教師進行報復。

2019年3月27日上午9點多,王姓女教師將事先購買當作「防腐劑」的亞硝酸鈉,投放到中班幼童的點心「八寶粥」內,導致幼童在食用八寶粥之後中毒,釀成1名幼童死亡、23名幼童受傷的悲劇。

王姓女教師日前在庭上表示,她投毒八寶粥是針對該中班導師,「因她有時會嚐」,至於孩童吃後會怎麼樣,她說「沒有考慮到」。

萌萌學前教育幼兒園是一所民辦幼兒園,在投毒事件發生後,中毒的幼童家長們才得知,該幼兒園並沒有取得辦學許可證,於案發後很快被關閉,園內的幼童被分流。

王姓女教師對幼童投毒,並不是她第一次犯案,早在幼兒園事件發生前1個月,就因為與丈夫發生口角,憤而網購「亞硝酸鈉」投至丈夫的水杯內,導致丈夫飲用後中毒受輕傷。

王姓女教師被指控,明知亞硝酸鈉對人體有害的情況下投入食物中,導致丈夫和無辜孩童受傷甚至喪命,並在犯案後第一時間「隱瞞被害人中毒原因」,其犯罪手段、情節極其惡劣,已分別構成投放危險物質罪、故意傷害罪。

王姓女教師被一審判處死刑,另要與幼稚園負責人連帶賠償各附帶民事訴訟原告人的經濟損失。

據瞭解,亞硝酸鈉進入血液後,與人體中的血紅蛋白結合,使正常的血紅蛋白變形,失去攜氧能力,導致人體組織缺氧。一般人體攝入0.3克-0.5 克的亞硝酸鈉即可引起中毒,超過3 克可致死。口服亞硝酸鈉10分鐘至3 小時後,可出現頭暈、頭痛、乏力、胸悶、氣短、心悸、噁心、嘔吐、腹痛、腹瀉等症狀;嚴重者出現意識喪失、昏迷、呼吸衰竭,甚至死亡。

(記者李亦娟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