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國務次卿喊話習近平: 請拆掉防火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30日訊】美國加緊抵制中共滲透,並關注中共防火牆的危害。9月28號,美國國務院次卿克拉奇(Keith Krach)在推特上發布視頻,對習近平喊話,請他推倒中國防火墻(tear down China’s Great Firewall)。」

1987年時任美國總統里根在當時的東、西柏林交界處的布蘭登堡門前,向蘇共總書記戈爾巴喬夫喊話。

里根:「戈爾巴喬夫先生,請你推倒這堵牆!」

三十年多年後,美國國務院次卿克拉奇站在美國駐柏林大使館已故總統里根的雕像旁,對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喊出了同樣的話。

美國國務院次卿克拉奇:「柏林牆已經倒下,但是一堵新的數據牆出現了——中國的防火牆。中國的防火牆分隔了中國百姓和自由世界,就像柏林牆分開德國人民。」「習先生,請推倒中國的防火墻!」

旅美中國問題觀察人士張健表示,在這樣一個特殊的地點向習近平喊話,克拉奇是有的放矢。

旅美中國問題觀察人士張健:「美國政府已經非常清楚把中共和中國人民劃分開了。那麼如何讓中國人民知道中共的邪惡與殘暴呢?推翻中共打造的放火牆就勢必變成美國政府在未來急迫需要做的工作之一。」

原華為南京研究所工程師金淳指出,其實中共築起的防火牆危害性遠超柏林牆。

原華為南京研究所工程師金淳:「信息的牆是最大的牆。因為一個人他認識世界都是通過各種各樣的信息來獲得的。而由於中共它這堵牆的存在,可以說所有的中國人認識世界的方式、方法,都被中共給歪曲了。在這個牆的外面是真實的世界,在裡面是謊言的世界。這是人類歷史上從來沒有過的事情。」

中共高築防火牆將中國變成一個局域網,對世界來說並不是新聞。但是今年年初武漢爆發中共病毒疫情,由於中共封鎖信息壓制言論,掩蓋了疫情真相,最終導致大瘟疫擴散全球。此外中共還試圖把防火牆及大數據監控,推行到世界其他國家。

克拉奇此前就曾抨擊防火牆協助中共「讓數據流入但不許流出,讓宣傳流出而不讓真相進入」。而克拉奇也不是唯一一位提出要推倒中共防火牆的美國官員。

今年6月1號,由多位保守派領袖組建的公共平台「保守派行動計劃」(Conservative Action Project)發表了一篇由眾多政商界名流、專家、活動人士連署的文章,指出中共當局的濫用將互聯網變成了「壓制性信息和精神控制系統」。推倒中共的防火牆至關重要。他們呼籲國務卿蓬佩奧行使國會賦予的權力,按照美國撥款法案7050a規定,與私營部門合作,共同開發破解中共防火牆的技術和計劃。

目前民間的一些組織已經開發了一些成功的工具,幫助人們在中共的防火牆上打洞,比如「賽風」和「ACI」,以及「GreatFire.org」組織專門針對中共互聯網管控推出的AppMaker,此外還有法輪功學員開發的自由門和無界瀏覽器。美國之音8月報導,美國政府部門和民間在加緊推動開發新的互聯網反審查工具,越過中國互聯網防火牆,促進安全的在線自由訪問和信息分享。

金淳表示,從技術上來說,推倒中共的防火牆是可行的。

金淳:「當然可行啊。不僅美國掌握互聯網的根服務器這樣的技術,有能力研發各種各樣的破牆技術、推牆技術以外,而且美國現在還在積極的研制太空的,比如說星鏈這樣的互聯網,可以在物理上完全打破這個中共的壟斷,給國內人看到真相。」

但金淳也指出,很多來到海外,不再被防火牆圈住的中國人,思想上仍然被禁錮,因此還需推倒中共在他們心裡築的牆。

金淳:「整個文化文明的轉變,我覺得是需要一個很大的一個過程的。這其中除了技術上的需要努力以外,其實我覺得在信仰上,在這個價值觀上,也要給從國內出來的人以引導。」

克拉奇的視頻在推特引發不少網民共鳴,紛紛留言說「感謝您為中國人發聲」「立即行動」「打倒中共」。

採訪/陳漢 編輯/尚燕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