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話說孟晚舟臉上的台灣口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1日訊】華為公主孟晚舟28日再次在加拿大被提審,出席在卑詩省最高法院為期5天的沃克里奇(Vukelich)聽證會。這也是她數月來的首次露面。

有眼尖的網友發現,出庭的孟晚舟臉上戴著的粉紫色口罩,右下方印著「Made In Taiwan」字樣,也就是說是台灣制的口罩。這意外的一幕引發了媒體的關注和網友的熱議。

孟晚舟一向以愛國為標榜,曾自稱「以華為和祖國為傲」,中共和五毛、小粉紅更是把她捧為愛國主義的偶像。可惜這座偶像的質量實在夠嗆,簡直就是一碎再碎!

按照大陸版的愛國主義邏輯,孟晚舟既然以華為為傲,自己又是華為公主和高管,理應帶頭用華為的產品,可之前她卻被爆出用的是蘋果手機、蘋果筆記本電腦。

同樣,按照大陸版的愛國主義邏輯,孟晚舟既然以祖國為傲,當然持有一本中國護照就足以,當然就該讓兒女定居在中國,要買房子也該買國內的房子。可事實上呢,孟晚舟之前被爆出有好幾本護照,三個兒子定居在美國,一個女兒定居在加拿大,而且她在加拿大還有一處價值800萬美元的別墅、一處價值1600萬美元的別墅。這回出庭又被網友抓了回現行——明明可以戴大陸的口罩,結果戴的卻是台灣的口罩。就像有網友質疑的:「大陸的不能用嗎?」「這麼多口罩,怎麼就選了台灣的還帶著那麼明顯的logo」?

一眼望去,孟晚舟背的是法國產的愛馬仕皮包,佩戴的是加拿大產的GPS電子腳鐐,腳上穿的是英國Jimmy Choo的高跟鞋,用的是美國的iPhone手機,就連口罩都是台灣產的,從頭到腳就沒有一件是國貨。這一身行頭簡直就是五毛、小粉紅眼裡賣國賊的標配。跟大陸版的愛國主義有什麼關係?沒一毛錢關係。就像加拿大蘭嘉裡學院護理系教授邱麗蓮說的那樣,孟晚舟「確實是很好笑,她並沒有愛用國貨啊!她愛用台灣貨,表示她並不信任自己國家的產品。她今天要代表中國,但是又不信任自己的產品,那她到底在這邊幹什麼呢?」

孟晚舟臉上的台灣口罩如同她手裡的蘋果手機一樣,一不留神再次讓她標榜的愛國主義成了個笑話。台灣口罩其實不是不能戴,但「以華為和祖國為傲」我看還是算了,別再丟人現眼了。至於那些為「今晚我們都是孟晚舟」而熱血沸騰的五毛、小粉紅,也大可不必再對華為公主自作多情了。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作者提供/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