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病入膏肓 因何上天慈悲解除了惡疾

作者:宋寶藍

清朝時,有一病人感染了瘟疫,命在旦夕。家人徹夜向神祝禱,一個奇夢產生了奇蹟;民國初年,有一人病入膏肓,奄奄一息時,他想起印送善書,於是向神立下誓約。冥冥之中,慈悲的上天網開一面,為他們解除了惡疾

清朝光緒三年四月吉日,天津府天津縣縣民唐恩裕記載了一件家事。

唐家次媳劉氏,因感染瘟疫,身體遍出斑疹。延醫治療,但是服藥後,病情毫無起色反而益發加重。到了第十二天,醫生們都說:「疹毒已經攻入心包,脈氣將要息絕,其命危在旦夕。」

信神祝禱 神托奇夢回應

劉氏的公公唐恩裕心急如焚,跪在神明面前焚香叩禱。(Pixabay)

唐家束手無策。劉氏的公公唐恩裕心急如焚,跪在神明面前焚香叩禱,發願若次媳能痊癒,他願印送一百本善書,並願勸人敬重和奉行善道。

到了二更時分(晚上九點到十一點),唐恩裕仍跪在神明前,焚香叩求了很久。到了四更(即次日凌晨一點到三點),他又同次子在臥室中禱祝,祈求天帝慈悲,開示他們救治的徵兆。

到了五更(即次日凌晨三點至五點),唐家人在廚房睡著了,唐恩裕在夢中忽然聽到敲門聲,打開門一看,來了一位老人家,手中拿著一顆像黑棗一般大的黑藥丸,說是要給劉氏治病。老人說完走進屋內,同次子將藥丸餵給劉氏服下。唐家人都在屋外等著,突然聽到屋內傳來叮囑聲:「記得要多走動!」

夢中,一位女侍者拿著便桶走出來,忽然一失手打翻了便桶,糞便潑濺在唐家人身上。這一驚,唐恩裕從夢中醒來。他走到內院,聽說次媳的病已經好多了。

天亮之後,唐家請來醫生診視,發現劉氏瀕危的絕脈已經復生了。劉氏又喝了幾副藥劑,病就好了。唐恩裕特別將此事記載下來,作為信神禱神,應驗的真實見證。

與神立約 兌現約定正己正人

《畫山水.冊.臥居山林》

蔡九如染上重病,每天中午,從前心到後背的心口部位都會發出寒意,致使周身冰冷,全身戰慄。圖為無名氏畫《山水.冊.臥居山林》(國立故宮博物院提供)

民國初年,浙西有一人名叫蔡九如,民國十一年(1922年)仲夏,忽然染上重病,似瘧非瘧。每天中午,從前心到後背的心口部位都會發出寒意,致使周身冰冷,全身戰慄。仲夏時節,他卻需要蒙頭蓋上厚厚的被子,一直捂到半夜,身體才會慢慢溫熱起來。

蔡九如每天只能吃一點早餐,吃不下午餐與晚餐,全身因而無力。由於身體時病時好,所以他也不太在意。到隔年春天,蔡九如面色漸黃,腿腳浮腫。而心口卻停蓄著一口痰,漸漸地在胸間的膻中穴附近,結成了一個大如鴿子蛋的氣塊。氣塊內的氣不停地上沖,每每導致心口疼痛,幾乎令人欲死。

到了冬天,他的病勢更加嚴重了,全身酸痛,腿腳腫脹得更是厲害。面部也發黃而腫脹,只能臥床,每日痛苦地呻吟。所有的名醫都是束手無策。到了民國十三年夏天,他已病入膏肓。醫生們都說:「最多只能活到秋天收成穀子之前。」

蔡九如已經病得奄奄一息。入秋前幾天,他忽然咳嗽氣喘,喉中的痰一直往上湧。連續三天,他一粒米都沒吃,一直昏迷不醒。

昏沉迷濛中,他忽然想起聽別人說印送善書,會有善果。於是,他吩咐妻子焚香,向上天祈禱。他願意印送善書一千本,祈求神明慈悲和保佑。蔡九如剛許完誓願,咳嗽、湧痰就停止了。他也沉沉地安寧地睡下了。

這次的親身經歷,使他體驗到,冥冥之中,時刻都有神明在鑑察人們的善惡言行。他想起神說的話:「善惡之報,如影隨形。」這場大病使他意識到,神的話真的很對!

蔡九如說到做到。第二天,他先印了三百冊善書,後來又印送了七百冊,使善書廣為流傳。他向神立下誓願,又忠於誓言,兌現了與神的約定。正己正人,也解除了自身的難關。@*

事據《玉曆寶鈔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