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權氾濫 中共院士踩紅毯考察莊稼地(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4日訊】紅地毯常見於奧斯卡頒獎典禮或官方接待外賓的場合。但中共工程院院士日前考察莊稼地時,也在田間小路上鋪滿紅地毯,令網友感嘆中共治下的特權氾濫。

據當地官媒報導,9月28日,以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農業大學教授戴景瑞為首的專家組,到鶴壁市淇濱區鉅橋鎮劉寨村玉米示範田內,對所謂畝產「破紀錄」的玉米新品種——「豫單9953」進行了「測產驗收」。

在中國各地糧食因天災大面積減產、絕產的背景下,當局組織這次高調的所謂「測產驗收」,顯然是一次輿論宣傳,目的是緩解民眾對「糧荒」的擔憂。

不過,當地電視台播放的相關新聞,卻讓這次宣傳的效果大打折扣。官媒畫面顯示,戴景瑞等一眾專家和官員,意氣風發地走在玉米地的田間小路上,腳下踩的則是猩紅的地毯。又長又寬的紅地毯,幾乎覆蓋了整條小路,專家官員們的皮鞋上纖塵不染。

有網友將視頻截圖上傳到海內外社交媒體上,引起網友一片聲討。有網友憤慨地表示,如果中共官員的腳果真如此「尊貴」,考察莊稼地根本「多此一舉」。

還有網友分享了另一段中共官員們踩紅地毯「考察莊稼」的視頻,指出此事並非個例。

(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