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馬雲全面交班!直言中國晶片落後美國20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5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川普康復有進展 國際油價上揚逾1%

美國總統川普確診,國際油價上週五(2日)下跌逾4%。不過在白宮醫師康利(Sean Conley)4日表示川普最快可望在週一(5日)出院後,國際油價週一上揚超過1%。

台積電第四季旺 5奈米滿載

蘋果新iPhone 10月中旬問世倒數,積極下單台積電最新A14處理器。供應鏈傳出,台積電5奈米產能中,已有三分之二、總量約18萬片被蘋果包下,加上超微、高通、聯發科等大客戶卡位產能,台積電5奈米提前滿載,本季單月營收創新高可期。

美斷供中芯 研調:8吋晶圓漲勢至明年

TrendForce旗下半導體研究處認為,中芯除了設備面臨美方限制之外,恐遭非陸系客戶抽單,根據調研,高通、博通目前已陸續向台廠提出增加投片量的要求;TrendForce預估,在8吋晶圓代工產能滿載下,要求加單,漲價態勢將持續至明年。

馬雲全面交班!直言中國晶片落後美國20年

就在馬雲徹底卸任阿里巴巴集團董事職務的兩天後,外媒報導了近日流傳的馬雲演講影片,馬雲在影片中承認「中國晶片還落後美國20年,中國勉強產出的90奈米晶片,這已是英特爾2004年的科技。」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