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擾台基地出事 一架戰機被鳥「擊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6日訊】經常派出軍機繞台挑釁的中共南部戰區某軍事基地發生事故!據中共軍報5日報導,南部戰區空軍航空兵某旅的一架戰機在起飛過程中,遭遇飛鳥撞擊,導致戰機墜毀在無人區,所幸沒有人員傷亡。

報導稱,初秋,南部戰區空軍航空兵某旅飛行員王建東,按計劃駕機升空,開展對抗空戰訓練。突然,兩隻鳥兒迎面飛速閃過。隨著「砰」的一聲,機身猛然一震,發動機工作出現異常。座艙內報警聲急促響起,飛機推力急劇下降。

報導說,戰機遭鳥撞擊時,高度只有272.7米,戰機不斷下墜,王建東紧急拉下彈射手柄跳傘。3秒後,戰機墜毀,王降落在一處果園。 幾位村民發現後把他抬到樹蔭下等待救護。

經後續調查確認,事故是戰機在起飛上升過程中,發動機遭鳥撞擊導致空中停車。

但報導中沒有提這架撞鳥墜毀的中共戰機型號、起飛的時間、地點。

不過,中共軍報的報導中有一張檔案圖片顯示的是一架殲-10戰鬥機。台灣英文新聞(Taiwan News)嘲諷,中共自我塑造的無敵形象,戰機竟然遇到「鳥敵」的對仗中受到打擊。

美國之音稱,一些擾台飛行的中共軍機基地就在南部戰區。有專家認為,這裡會是中共戰機擾台飛行的集結待命地區。

近來,中共不斷升高區域緊張與軍演規模,並頻頻出動軍機繞台挑釁,並在多個海域頻繁軍演,其中包括針對台灣的實彈演習。共軍還以文宣視頻,吹噓其空軍為「空中王牌」、「英勇頑強、敢打必勝」等。

據台灣國防部消息,僅9月16日至10月3日這18天內,中共空軍高達50次擾台飛行,其中有10天飛進台灣的防空識別區內。

然而,中共軍演不斷爆醜聞。9月19日,中共空軍在官方微博上發布一段影片,名為「戰爭之神H-6K繼續進攻!」內容是被官媒吹噓為「戰神」式的戰略轟炸機「轟-6K」模擬轟炸美軍關島基地。

然而,眼尖的網民發現,影片中的爆炸性飛彈連續片段,竟是非法剪接自電影「變形金剛2:復仇之戰」(Transformers: Revenge of the Fallen)、「絕地任務」(The Rock)及「危機倒數」(The Hurt Locker)等三部好萊塢電影。

9月24日,中共軍報發布一段據稱是東部戰區連發10枚東風彈道導彈的視頻。但該影片很快被網友踢爆是造假。影片中飛彈試射地點明顯是戈壁沙漠,並非東部戰區轄地。

負責主持「勇敢之盾」軍演的美國安德森空軍基地指揮官斯隆,談到上述影片時批評中共,「純粹只是宣傳,目的在脅迫我們和製造敵意」。網民們則嘲諷中共用廉價恫嚇自曝其短。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