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宣今年1.3億人受災 網疑瞞報數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9日訊】中共官方週三(7日)宣稱,今年前三季度,中國大陸共發生8種天災,造成共計1.3億人次受災,尤以洪災最為嚴重。不過,中共向來瞞報受災數字。有網友猜測,這次「至少隱瞞了一半」。

中共應急管理部週三證實,今年前三季,中國大陸發生地質災害、颱風、風雹、乾旱、地震、低溫冷凍、雪災和森林草原火災,8種災害造成共計1.3億人次受災,其中578人喪生或失蹤,8.3萬間房屋毀於一旦,147.6萬棟建築物有不同程度損壞。

應急部還指出,在上述8種災害影響下,前三季農作物受災面積達1億8997萬公頃,其中有2555.4萬公頃農作物絕收,直接經濟損失達3135.5億人民幣。

官方報告還指出,今年的洪澇災害最為慘烈,降水量較往年同期更多。

鑑於中共一貫說謊、造假,上述官方數據引發網友嚴重質疑:「1.3億人次受災,只有500多人喪生或失蹤?大壩無預警洩洪幾次造成的死亡都不只這數字。只有腦殘和弱智的洨粉紅會相信!連1.3億都是低報!」「至少隱瞞了一半」。

也有網友留言說,「那不是天災,是人禍」,「作惡多端的萬惡共匪導致大自然的反撲」,「一黨獨裁,遍地是災」。

還有網友表示,「中國還有一個第九災,也是最大災難:習近平(中共),把中國人搞得裏外不是人,在國際被敵視,在中國被貪官污吏蹂躪。」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