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彈少年提韓戰惹怒小粉紅 戰狼趙立堅忽低調滅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3日訊】韓國男團防彈少年近期在美國獲獎,獲獎感言中提到紀念韓戰,被中共「愛國」宣傳洗腦的小粉紅群起討伐,但在中共試圖拉攏韓國的當下,這顯然不合時宜,於是很快被微博踢出熱搜榜,而「戰狼」趙立堅也居然相當低調的充當了「滅火器」。

防彈少年團獲頒美國詹姆斯範佛里特將軍獎(James A. Van Fleet Award)後,錄製短片發表獲獎感言,其中提到今年是韓戰(朝鮮戰爭)70週年,「我們會永遠銘記無數男女的犧牲、兩國(指韓美)共同經歷的痛苦歷史。 」

這段言論意外觸碰中國「愛國網友」的敏感神經。他們宣稱防彈少年團「忽略」朝鮮戰爭中「志願軍的犧牲」,紛紛留言「國家面前無愛豆(偶像)」、防彈少年「滾出中國」等。輿論風波持續發酵,導致中國境內與防彈少年團有關的宣傳品牌紛紛下架。

不過,中共外交部卻疑似刻意為這股輿論炒作降調。週一(12日),被稱「戰狼」的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記者會上回應此事稱,他注意到了中國網友的反應,但他只想說,「以史為鑑、面向未來、珍愛和平、促進友好,應該是我們共同的追求,值得我們共同努力。」

此外,韓聯社也發現,原本在微博熱搜榜上的防彈少年團話題突然消失,並認為這是中共官方有意冷卻網路言論而致。

過去因韓國部署美國「薩德」反導彈系統,中共曾掀起了一波抵制韓流的風潮。但隨著韓國文在寅政府持續推進「親中親朝」政策,這股風潮逐漸降溫。

本月,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出訪亞洲,原本計劃到訪韓國。中共隨即宣布,其外交部長王毅也將訪韓。在蓬佩奧取消訪韓後,王毅也推遲了訪韓行程。外界分析,中共意在與美國爭奪韓國的支持。

就在防彈少年輿論發酵的同時,韓國《中央日報》曝光了該國聯合參謀本部的內部資料,發現近年中共軍機入侵韓國防空識別區的實際次數,遠高於當局公開的數據,並引述分析指責稱,文在寅政府為了避免惹惱中共,看北京的臉色行事。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