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考察潮州 女導遊靠太近 保鏢出手未果(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3日訊】習近平12日前往廣東省潮州市文物市場視察,一名女導遊沿路為其解說。網傳視頻顯示,女導遊靠習太近,一旁保鏢想上前去拽,一下看見攝像機,手又馬上縮回去了。引起網民熱議。

中共黨媒12日報導,習近平到廣東省考察,先到潮州市廣濟橋、廣濟樓、牌坊街,接著前往潮州三環公司聽簡報,了解企業自主創新和生產經營情況、文物修復保護、文化傳承、文化旅遊資源開發等情況。

大陸微博和海外推特上也出現不少關於習近平視察潮州的視頻。整個潮州城被清空,街上沒有人,馬路上甚至也沒有車輛。

中共官媒也發表大量照片,習近平一行都沒戴口罩,出現在潮州老城區狀元坊,拿著話筒跟現場未戴口罩人員說話。習說,42年前他曾到過潮州等。

陪同習近平的中共官員包括:中央辦公廳主任丁薛祥、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中央組織部長陳希以及廣東省委書記李希、省長馬興瑞。

有網民說,能出現在步行街上的「民眾」全是演員,把保鏢忙壞了,費了很大的勁,把演員「民眾」安置在一個5米的大圈外,習近平站在圈的中心向民眾講話。

其中一段視頻顯示,習近平身旁圍繞著許多貼身保鏢,有人拿著防彈公事包,有人保持高度警覺,一名女導遊與習一起站在保鏢們的包圍圈中,而且還想進一步靠近習,一名保鏢想出手將女導遊拉回,一下看見攝像機,手馬上縮回去了。

網民紛紛熱議:

「這些安保和導演們要倒楣了。」
「為什麼要拽那個穿藍裙的女人,搶了習的鏡頭?」
「這次沒看稿演出,還算可以,走李克強路線,可惜沒花錢。」

也有不少網民嘲諷:「這些路人都是挑選過的…」「全部是群眾演員。」「全是演員,方圓五公里都是他的人。」「都是公安九局的人, 帶啥口罩?」「有一個老百姓嗎?全是群演。」「群眾都是居委會,街道,區政府,市政府的幹部吧?」

還有大陸網民表示:「微博搜索潮州第一個就是封路了。」潮州當地網民也指:「我就幾十米距離,老早就封路了。」「今天運氣不好,去潮州到處封路。」「潮州封路,還延長放學時間。」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 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