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視組進駐不久 湖北高院副院長張忠斌自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0日訊】湖北省高級法院副院長張忠斌19日下午在辦公室內自殺身亡,而就在10天前,中紀委第二巡視組進駐到湖北省。外界懷疑,張忠斌自殺與巡視組審查湖北官場有關。

據多家媒體消息,張忠斌自殺當日上午,有湖北省領導找其談過話。到下午4時許,該法院工作人員送文件到張忠斌的辦公室時,敲門無人應答,門也被反鎖無法打開,電話也無人接聽。最後工作人員取來鑰匙打開門,但此時張忠斌已在辦公室內自殺身亡。

中共五中全會即將召開,張忠斌此時自殺身亡時間敏感。進入2020年以來,外部環境變得對中共政權極為不利,中共內部權鬥也隨之劇烈升溫,同時,中共內部各勢力格局也變得更加的複雜。即將召開的中共五中全會對未來高層人事布局極為重要,因此有分析認為,習近平意圖在此時製造肅殺氣氛,震懾黨內政敵。

不久前,總部設在北京,有「海外黨媒」之稱的多維網刊文盤點中共內鬥的落敗者—— 「在五中全會上崛起與隕落的眾多中共大老」。

文章表示,中共五中全會一向是人事安排的一個重要窗口,歷史上至少有8次涉及人事調整,改變了許多中共大老的命運。比如毛澤東首次成為政治局委員,華國鋒失勢,鄧小平退休,江澤民接班,陳希同下台,和習近平成為接班人等都發生在五中全會。

新唐人此前報導,有分析人士認為,結合近幾個月以來中南海政局的動向,多維的文章並非在單純回顧歷史,很可能在暗示在即將到來的五中全會上,將有中共大老隕落。借古喻今向來是中共變異生態環境下媒體常用的手段

時事評論人士陳破空認為,新的中共高層人事布局可能圍繞着習近平與王岐山、李克強之間的廝殺。

陳破空說,如果習近平真借江派之手打倒王岐山,則將是當下中共高層權力鬥爭發展的極致。但此事一旦發生,給國內外造成的震動將不亞於當年毛澤東逼走林彪,製造「九一三事件」的震撼程度。換言之,打倒王就是習時代的「林彪事件」。

(記者景暉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