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報導】嚴控意識形態 文件披露習近平「左轉」三節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1日訊】在習近平掌權後,中共意識形態的控制更為嚴厲。十九大五中全會前夕,中共加強言論管控,威懾黨內紅二代的異己聲音。近日海外媒體獲得文件,披露了在習近平掌政後,開始「左轉」的三個節點。

近日,大紀元獲得中共文件——《中央關於意識形態的重大部署和基本要求》中提到,2013、2014、2015這三年,中辦先後印發了9號文件、30號文件和35號文件,通報、部署意識形態工作。

另外,2015年,中共中央辦公廳下發了《黨委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實施辦法》,除了對黨委問責、考核詳細規定,還要求做好意見領袖、網絡大V、敏感人物、異見分子等重點人物轉化工作。

第三個節點,是中共2017年下發的《關於當前意識形態領域形勢的通報》。大紀元獲得的洛陽市文件顯示,這份中央下發的文件中,提到要高度防範「西方憲政民主」、「公民社會」、「普世價值論」等聲音。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認為,習近平剛上台時,廢除勞教制度、反貪腐等動作,讓人對其有所期待。

時事評論員 李林一:「當時有一部分人挺期待,習近平能重新啟動中共的政治體制改革,但是等來等去什麼都沒有等到,反而是等到習近平越來越向左轉的狀態。」

2013年洩露的中央機密文件中提到「七不講」,說明習當時可能已準備向左轉。

時事評論員 李林一:「七不講就是中共那邊都不能講,而且要把那些言論都消滅掉。2014、2015年,他又下了30號文件,和35號文件,作為九號文件的後續。從這份文件當中就可以看出,習當時可能就準備好向左轉了,因為他對這七種不允許說的言論規定的非常細。」

在意識形態的十字路口,究竟是往左轉,還是往右轉?顯然,習最後選擇了往左轉。從大紀元製作《揭祕中共的輿情管控系統》系列報導中,可以清楚看出中共加強壓制輿論的手段。

新唐人記者林岑心、明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