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1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2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中共最高法法官王林清 被關押期間受酷刑
中共最高法院的主審法官王林清,去年錄製視頻披露案卷在最高法失蹤之後,一直被當局拘押。他的辯護律師日前與他會面後披露,王林清在被關押期間受到了非人待遇,目前左眼接近失明,右耳聽力嚴重下降,身體狀況極差。

武漢市民張海要求公開瞞疫官員信息
武漢肺炎死者家屬張海,10月19號分別向武漢市、湖北省兩級政府郵寄一份政府信息公開申請,要求公開在武漢肺炎疫情期間瞞報、謊報病例的公職人員姓名及職務等信息。張海的父親在武漢疫情期間染疫身亡,他一直在爲父親討說法。

耿瀟男被以非法經營罪批捕
曾為前清華大學教授許章潤呼籲的中國女企業家耿瀟男,10月14號被批捕,罪名是「非法經營」。她的律師對香港媒體披露,北京市檢察院拒絕了她的取保候審申請。

重慶十多名訪民找巡視組訴冤被抓
重慶市北碚區冤民李忠秀、劉代剛等10多人,10月20號前往中共中央十二巡視組在重慶的駐地「渝州賓館」,準備反映各自的冤情,但剛靠近賓館,就被守候在那裡的維穩人員抓捕,關押到重慶市信訪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