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選舉更安全 紐約啟動志願者保護項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3日訊】紐約州的早期投票,將從10月24號開始,紐約民選官員和公益組織,宣布成立選舉保護小組,以多種形式監督選舉過程,以及幫助選民完成投票。

週四(10月22日),紐約州總檢察長詹樂霞(Letitia James)等民選官員和Common Cause組織,在早期投票站之一的巴克萊中心,宣布啟動一項無黨派選舉保護項目,意在確保各投票站點得到充分的安全保護。

紐約州檢察總長 詹樂霞:「守在投票站外面,恐嚇投票的選民是非法的。在投票站裡面觀測的人,侵略性的質問大群選民,是非法的。展示出武器、槍者,是非法的。」

目前已經有超過400名民眾註冊成為項目志願者,Common Cause組織介紹,志願者將被分配至特定投票站,幫助選民解答非黨派問題、舉報非法行為或幫助選民完成投票,或在網絡社交平台上提供即時服務。

紐約州的早期投票將從本週六(10月24日)開始,持續到11月1日。

另外,紐約市警局本週也表示,為維持總統大選的投票秩序,今年計劃在1200多處投票站部署更多的警力,將派出更多警察應對可能發生的違法事件。

新唐人記者 韓瑞 奧利弗 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