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辯論 川普轟拜登:關在地下室不見人(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3日訊】美東時間10月22日晚9點,美國大選最後一場總統辯論在納什維爾登場。總統川普特朗普)和民主黨候選人拜登辯論的首個議題是疫情,川普率先作答,炮轟拜登關在地下室不見人。而自己作為總統,必須每天都與不同人會面。

NBC新聞白宮記者克里斯汀‧韋爾克(Kristen Welker)主持22日晚9點舉行的總統辯論。韋爾克被指與民主黨人有深厚的關係。

當晚總統辯論聚焦六大主題:抗擊COVID-19(中共病毒)、美國家庭、美國種族、氣候變化、國家安全和領導力。

首個議題依然是中共病毒疫情及其應對。川普首先講述政府在應對疫情上的成果,包括在口罩、呼吸機、護目鏡等防護用品方面做出很好的工作,且將這些物品輸出他國。

川普還說,不能永遠讓自己像拜登一樣、關在地下室,或躲在白宮不見人,「作為總統,我必須每天都與不同人會面。」

川普再次指責,疫情是中共的錯,拜登以及民主黨人,比如眾議長佩洛西還在他關閉邊境時、禁止中國人入境時,呼籲人們去中國城聚餐。

川普說,原本預計將有220萬人死亡,這是世界性的大流行病,美國死亡率正在下降。他還提出了歐洲的疫情峰值。他說,亞利桑那州和德克薩斯州也曾有過峰值,但現在已經消失了。

川普說:「我們在非常努力地對抗疫情,數周內將有疫苗出來。」他還以自身的免疫經歷表示,染疫是可以康復的。川普還強調這次疫情是一個全球性問題。

拜登則反擊說,美國已經有22萬人死亡,川普不負責任。他說:「應對如此多死亡負責的任何人都不應繼續擔任美國總統。」

他再次提及口罩能降低死亡。

拜登還抓住川普過去所說的復活節可以出現疫情拐點,指責川普故意誤導。

川普則反擊說,當初拜登管理豬流感已經是一場災難,拜登對中共病毒疫情的反應比他慢很多。

事實核實:拜登不贊成川普發出的中國旅行禁令,在川普禁令2個月後,拜登才認同旅行禁令。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直播回放】川普拜登終場辯論及專家點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