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喊抗美援朝後現異常 步履蹣跚身體搖晃(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4日訊】北京舉行所謂抗美援朝70周年大會,習近平發表近40分鐘的讀稿演講。有美媒說,習步出會場時,步履蹣跚,身體向兩側搖晃。引發外界對習健康的關注。

10月23日上午,北京大會堂舉行所謂「抗美援朝70周年紀念大會」,習近平和中共國家副主席王岐山,以及其他常委全體出席,習在會上發表長達40分鐘的講話。

據自由亞洲報導,習在演說中,每次提到「對抗外敵」的情節時,聲音明顯都比以往更為激昂。而習離開會場時,步伐明顯與進場時出現差異,他入場時呈現昂首闊步狀,離場時竟然步履蹣跚,身體還向兩側搖擺,頭部亦稍微向前傾。

網友紛紛熱議:

「是不是深圳特區患病沒康復?」
「估計是坐久了腿部血液循環有點問題!」

「讀四十分鐘自編的謊言史可不容易,精神高度集中,累壞了。」
「習主席應該學學敗登,去地下室吸點氧,下次念稿更有活力哦。」

在此之前,習近平參加10月14日深圳特區成立40周年大會時,習講話語速較平常緩慢,在致詞後期,突然不斷咳嗽,並頻頻停頓喝水。

而儘管央視急切畫面,但仍能清晰聽到習咳嗽和拿水杯的聲音。15日突傳習已打道回京,引發習患病的猜測。

另外,習近10月23日發表了講話時,還有細心的網友發現,一段短短10秒的視頻中,習讀一句話,四個短句,低頭看了3次稿。

習還說:「抗美援朝戰爭的勝利」,「讓世界知道,現在中國人民已經組織起來了,是惹不得的。如果惹翻了,是不好辦的!」

中國異議人士王愛忠對自由亞洲電台說,大量事實證明,朝鮮戰爭是因金日成向韓國發起進攻所導致,戰爭的結果中國也是輸得很慘,最終南韓和美國打回原來的分界線,終止了這場戰爭。

他續說,中共所謂的志願軍包括中國人民為這場戰爭付出的代價,都可以用慘敗來形容。根本談不上什麼偉大的勝利。這顯然不符合實際的。所謂中國人民惹不起,這種說法也是很荒謬的。

另有學者分析,習近平的講話所釋放的戰爭氣氛,表面上是針對外國人插手中共內政,但其實是為了激發國內民眾的「愛國主義熱情」。

王愛忠認為,這也是虛張聲勢,在國內為了煽動民粹主義、民族主義的需要,實際上中美軍事實力的差距非常大,他們沒有跟美國打熱戰的準備。

1950年6月,韓戰爆發,以美國為主的聯合國軍隊出兵支持韓國李承晚政權,擊退朝鮮侵略軍。同年10月中共出兵,先後派遣超過100萬志願軍參戰,支援朝鮮金日成政權,據中共官方統計,最終導致近20萬名志願軍戰死他鄉。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