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第一代華人為何力挺川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5日訊】「如果社會主義好,我們又何必千辛萬苦到美國?」紐約唐人街番禺同鄉會主席張鈞對記者說。作為對社會主義有切身體會的美國第一代華人,他是力挺川普的「鋼鐵川粉」。

今年美國總統大選,川普和拜登誰將勝選,代表著美國是堅持傳統的資本主義,還是走向社會主義。張鈞和海外華人作家筆會前會長蔡可風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說,華人的傳統價值觀,對中國社會主義的慘痛記憶,以及民主黨的心口不一、美國激進左派的言行等,都是促使他們成為「鋼鐵川粉」的原因。

張鈞說,他已經入籍30∼40年,以前對選舉漠不關心,忙於打工,「誰做總統都與我無關。最近這十多年,才開始加深對美國的認知,關注美國的前途走向,瞭解美國的偉大。」

「民主黨號稱為窮人發聲,實質是劫富濟貧,讓窮人不用做工也有救濟拿,所以美國的赤字一路上升,這是政府造成的。而中產階級變成夾心階層。」張鈞說。

他表示,自己在中國經歷過社會主義,看透所謂「均富」就是大鍋飯,「那時流行一句話叫『做也三十六、不做也三十六』。意思說你做不做都好,努力與否,薪資都是人民幣36元一個月。哪裡有發展?如果社會主義好,我們又何必千辛萬苦到美國?」

2020年10月10日中華民國雙十國慶,張鈞(左)在哥倫布公園的孫中山銅像前合影。(張鈞提供)

張鈞說,奧巴馬當總統八年「一事無成,做副總統的拜登也難辭其咎」。而川普在四年任期內「在經濟、軍事、外交和民生上都有建樹」,所以他支持川普連任。

海外華人作家筆會前會長蔡可風說,40年前來美國時,正碰上里根競選總統,那時聽說「民主黨為窮人著想,共和黨為富人著想」,他馬上就聯想到「共產黨為人民謀幸福」這句話,「這說法太像了。因為在大陸已經被共產黨騙過一次,馬上就懷疑。」

蔡可風到美國後用了多年時間寫了一本書《開、南風窗 十年文革前后大逃亡港澳紀實》,描述三代人如何翻越中國的「柏林牆」、偷渡香港的境況。(蔡溶/大紀元)

事實上,從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就出現了一個現象,許多來自中國大陸的華人新移民,尤其是留學美國的知識份子組團、旗幟鮮明地支持川普。四年來,川普用實際行動堅定滅共,為中國人權發聲,更讓海內外華人看到了希望。

曼哈頓華裔地產經紀人任寰畢業於北大,之後留學美國,曾經是民主黨的擁護者。然而川普的執政業績,讓她改變了立場,變成川普的支持者。

美國之音報導說,任寰不是少數,無論是在美國華裔中,還是在中國境內,川普用實際行動贏得了海內外華人的信賴。美中貿易戰、對中共的強硬政策,以及拜登和民主黨的軟弱無力、激進左派的極端言行等,都是他們轉變態度的原因。

北京某高校梁老師毫不諱言地說,他支持川普的最重要的理由是「川普對遏制中共勢力有很大功勞。」

川普通過貿易戰,極大遏制了中共的經濟發展勢頭;通過制裁華為,極大堵塞了中共的技術偷竊渠道;給WHO斷供,極大削弱了中共在國際組織中的滲透效果。這些都是民主黨沒有做到的。

梁老師說,川普對國際事務不感興趣,反而重創了中共這個國際流氓,這可以叫做貌似無為,而實有所為。

在梁老師看來,美國民主黨左派一方面口頭譴責中共的人權問題,一方面卻和中共勾兌。比如在民主黨左派雲集且佔絕對優勢的好萊塢,十多年來一直和中共暗通款曲。從先前的《2012》到今天的《花木蘭》,跪舔態度毫無掩飾。左派這種對自己價值觀的心口不一,明顯呈現出道德虛偽。

近日,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爆出電郵門醜聞,證實拜登曾利用副總統的職務之便從中國獲利,更牽扯出一串民主黨大佬名單。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王安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