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經濟回顧:第三方評估報告出爐 拜登經濟政策傷害經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5日訊】一週經濟回顧:第三方評估報告出爐 拜登經濟政策傷害經濟

提要
第三方評估報告出爐,拜登經濟政策傷害經濟
川普、拜登最後一場總統辯論,精采豐呈
終於動手了,美國司法部起訴谷歌,罪名是壟斷
趙馨時間:疫情過後,是個什麼樣的世界?

開場白﹕拜登經濟政策後果

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收看一週經濟回顧節目,我是東方。終於有了,拜登的經濟政策構想終於有了第三方智庫的評估了,上個週末,胡佛研究院發表了他們對拜登經濟政策的報告,報告結果是,對美國經濟增長、就業、和家庭收入帶來重創,具體說來,拜登經濟將減少人均全職就業機會3個百分點,人均投資減少15個百分點,人均GDP減少8個百分點,換句話說,如果拜登政策得以實施,到2030年的時候,就業人數將減少4百90萬人,GDP 縮水2兆6千億,中線家庭收入下跌6千5百美元。拜登經常拿幕迪評級機構的評估報告說事,因為幕迪機構的經濟學家說,拜登的經濟政策會促進美國的經濟更快復甦,能創造就業。其實呢,今天絕大多數的,在金融機構任職的經濟學家們,基本都是凱恩斯經濟理論的信奉者,對消費者需求和政府開支在經濟中所起的作用,有不切實際的期望,而對增稅和企業監管的負面影響,有低估的傾向。儘管民主黨和左派們把目前美國疫情中的經濟,描述成末日經濟,仿彿沒有政府津貼就完了,但實際上,美國現在的經濟復甦,好過所有經濟學家的預期,不管誰當選,明年的經濟勢頭都是強勁恢復向上的。美國房地產的表現非常亮麗,小企業信心很旺盛,製造業在復甦,隨著有效治療方法和疫苗的出現,人們安全感得到保障,敢於消費,各地方政府為經濟鬆綁,再加上美聯儲寬鬆銀根的政策不會變,明年就是什麼都不做,經濟表現都會相當的好。那麼為什麼說拜登的政策會嚴重傷害經濟復甦呢﹖因為他要有所作為,而他作為的幾個方面會傷害經濟,主要有這幾個方面﹕醫療保險、稅收、能源、和監管條例。比如說,拜登要減少污染、推動綠色經濟,普及電動汽車,這就造成人均用電增加25個百分點,與此同時又要逐漸取消火力發電,取消70% 的火力發電,要填補發電空缺,需要投入大量財力、物力、人力,還需要大量的政府津貼,拜登經濟將造成美國經濟總量縮水一到兩個百分點。再說說醫療保險,拜登主張要擴大奧巴馬醫改法案,把年齡從65歲降到60歲,這將鼓勵美國人減少勞動,等於是把個人所得稅提高了2.4 個百分點,而當初奧巴馬法案剛剛通過的時候,等於是變相提高所得稅6個百分點,嚴重阻礙就業市場的復甦。拜登主張提高企業所得稅,增加投資成本,要知道,美國的小企業 S Corporation 僱傭著4千萬美國人,小企業主企業盈利直接算成個人所得,按照個人所得繳稅。拜登還主張收入超過40萬的家庭好徵收更多的社會保障稅,而這個40萬的門檻不會因為通貨膨脹而調整,那就意味著今天的20萬可能就是若干年之後的40萬。胡佛研究院的評估報告有50頁,左派主流媒體是不會報導的,但我要在這裡跟您通報一聲。這是今天的開場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