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半抗爭近300起 湛江市防民如防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6日訊】近日,《大紀元》獲得大量中共內部文件顯示,廣東湛江市在最近一年半內,發生群體事件上訪事件近300起,當局每週製作「值班要情及社會動態」,市級官員每週對相關事件批示「監控與引導輿情」,以嚴防發生大規模群體性事件。

據《大紀元》獲得湛江市委值班室2019年1月2日至2020年6月29日的《值班綜報》,顯示一年半內,湛江市發生群體事件117起,上訪事件176起,(包含15人以下的上訪,主要到市政府集體上訪及進京上訪),共計293起。

湛江市村民葉先生表示,湛江市很多村莊遭到當地政府暴力強佔土地和強拆房子,村民上訪都被打壓。

湛江市村民葉先生:「我們這邊公檢法都是參與打壓的,你湛江市隨手抓一個,全部冤枉的,去上訪的時候都給他抓了去判刑了,關了一兩年,起碼有幾十個,差不多每個村都有。打官司那個法院說,法院是政府開的,你告什麼都沒用。」

《大紀元》獲得的大量中共內部文件顯示,湛江當局每週製作「值班要情及社會動態」,市級官員每週對相關事件批示「監控與引導輿情」。

湛江市村民吳先生表示,維權的村民都被嚴密監控,一到湛江市搭火車到北京就馬上被攔截,根本出不了湛江市,他因為土地被當地政府強佔去上訪,曾遭到暴力截訪,被打傷上醫院治療。

湛江市村民吳先生:「上訪到北京截訪回來,抓去關在派出所鐵籠裡面,又抓到湛江市勞改場去坐牢,手段野蠻,還打傷了,好慘的,湛江市貪官最多的啦,沒辦法,老百姓生活在水深火熱當中,敢怒不敢言,共產黨的天下就是村霸流氓的天下。」

湛江市村民還表示,當地政府成立所謂的「飛虎隊」,招聘喜歡打架的人,一次出動近千人強拆民房,抵制強拆的村民都遭到暴力毆打。

葉先生:「現在還在強拆,用地沒有徵地批文的,所有的東西都是強拆的,招收的飛虎隊的成員,那個條件什麼社會閒雜人員,喜歡打架的那種,公安人員就混雜在飛虎隊裡面,強拆幾百棟的房屋,生活費、補助費、安置費,什麼都沒有,共產黨的天下就是村霸流氓的天下。」

內部文件同時曝光了湛江群體上訪事件不斷,有時超過百人同時上訪。尤其當地退伍軍人及土地維權村民上訪事件頻發,當局部分批示內容提到要「嚴防發生大規模群體性事件」、「全面加強穩控」、「嚴控輿情,引導輿情、防止炒作」等。

新唐人記者熊斌、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