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防民如防敵 中共五中全會維穩指令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9日訊】中共召開第十九屆五中全會,北京全力維穩,會議前夕,中共當局已經向媒體下發內部通知,對網絡宣傳管控,提出詳細要求。評論認為,中共對它的極權統治,逐漸失去自信。

中共五中全會正在北京召開,京西賓館附近一帶,如臨大敵般的保安工作,穿制服的警察和便衣在場徘徊,賓館大門外停著特警車輛和警車。

會議前夕,一份中共宣傳的重要指令被網民曝光。這份下達給媒體的通知從「政治謠言」、「國家領導人」、「意識形態」、「維穩」和「其它」等五個方面,對網絡宣傳管控提出了詳細的要求。也就是說,中共五中全會期間,社交媒體該說什麼,不該說什麼,通通有指令。

主要報導中國社會和政治的網絡平台《中國數字時代》(China Digital Times)10月22號刊登了中共「真理部」所發的有關五中全會的宣傳指令。所謂「真理部」是網民對中宣部、網信辦、國新辦、中央文明辦、廣電總局、出版總署、文化部等一系列言論出版審查機構的總稱。

宣傳文件列出各種必須嚴控的言論,包括禁止互聯網各平台的熱榜、熱搜等在首頁、首屏、頭圖區、熱搜榜等重要位置推送涉及惡性刑事案件、群體性事件、校園侵害事件等報導,以及擅自轉引境外消息等。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 華頗:「要知道中國的媒體都是官辦媒體,它不是西方自由世界那些媒體99%以上的都是私人媒體。而中國這個體制的所有的媒體,宣傳工作必須是官方的,這些所謂的記者,其實他們真正身份是黨的宣傳幹部。五中全會佈局以後,宣傳工作的人事佈局等等,是和這個有很大關係的。」

會議還推出所謂「十四五」的未來5年發展規劃,外界認為,這可能是習近平長期掌權的墊腳石。

中國問題專家 袁紅冰:「中共暴政習近平正在進入全面的臨戰體制。那他的這個臨戰體制的重要的內容之一,就是要徹底的控制中國的信息傳播系統,讓整個中國的信息傳播系統完全的服從於習近平一個人。」

最近習近平在韓戰70週年紀念大會上發表講話時聲稱,「抗美援朝戰爭,抵禦了帝國主義侵略擴張,穩定了朝鮮半島局勢」。這番話引起韓國外長的不滿,認為韓戰是因為朝鮮的侵略而爆發,是不可否認的歷史事實。

中國問題專家袁紅冰認為,獨裁者的決策依據,通常是他們個人的情感取向,他們所追求的政治野心,往往讓他們做出非理性的決策,被炒得沸沸揚揚的所謂「抗美援朝」就是其中之一。被竄改的歷史在中共謊言宣傳下,志願軍死亡人數是中共無法說清的數字。

袁紅冰:「所謂非理性,他思考的點根本不在於人員的傷亡,他不在乎人員的犧牲。他考慮的是其他的一些和他的個人情感,個人野心有關的因素。所有的這些因素,我們把它叫做非理性的。因為它只和他個人的情感,個人的野心有關,個人的政治謀略有關。」

每當重要會議召開前,中共都會發佈所謂相關規定,但今年的指令特別多,稍早還撤換了兩大官媒新華社和人民日報社長。

華頗:「今後這個對內外環境的內外形勢都面臨著嚴峻,所以他必須要換一些新人,換一些更得力的人,來進行宣傳工作,就適應這個新形勢,對外這個宣傳要日趨的強硬。對內來講,當然要繼續宣傳大好形勢。」

中共召開五中全會為加強保安,北京多名異議人士被「旅遊」、被監視。外界認為,中共為了這次會議,再次營造一個人為的祥和社會。

採訪/駱亞 編輯/黃億美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