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海豹突擊隊出動 成功營救美國人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1日訊】美國海軍海豹突擊隊(SEAL)10月31日成功營救出一名在西非遭綁架的美國人質。川普特朗普)總統在推特上寫道:「今天,我們精銳的美國特種部隊取得了巨大勝利。」

據福克斯新聞報導,10月27日早上,27歲的美國公民菲利普·沃爾頓(Philip Walton),被6名持AK-47突擊步槍、騎著摩托車的武裝份子闖入家中綁架。

沃爾頓居住在尼日利亞南部的馬薩拉塔村(Massalata),靠種植芒果、飼養駱駝、綿羊和家禽為生。

路透社報導,綁匪索要贖金,似乎是富拉尼人(Fulani ethnic),他們講豪薩(Hausa)和一些英語。

31日凌晨,美國的人質救援行動在尼日利亞北部展開,海豹突擊隊第六分隊(SEAL Team 6)負責此次行動,該分隊曾擊斃了基地恐怖組織頭目本拉登

美國官員告訴福克斯新聞,海豹突擊隊在一次大膽的突襲行動中殺死了許多綁匪,將沃爾頓成功解救出來。

五角大樓首席發言人喬納森·霍夫曼(Jonathan Hoffman)證實了這個消息,他表示:「我們的部隊於10月31日凌晨在尼日利亞北部進行了人質營救行動,以解救被一群武裝人員劫持的美國公民。」

霍夫曼說,「這名美國公民是安全的,現在正在美國國務院的照料下。行動中沒有美國軍事人員受傷。」

「我們感謝國際夥伴在開展這項行動中提供的支持。」霍夫曼表示,「美國將繼續在世界任何地方保護我們的人民和我們的利益。」

尼日利亞一名外交人士說,沃爾頓現在在美國大使駐尼亞美(Niamey)的官邸。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發推文,稱讚海豹突擊隊的解救行動:「今天,我們精銳的美國特種部隊取得了巨大勝利。」

白宮新聞發言人凱莉·麥肯尼(Kayleigh McEnany)表示,川普政府3年多來從4個國家營救了55名美國人質。

據悉,「海豹」(SEAL)是美軍三棲突擊隊的別名,SEAL取Sea(海)、Air(空)、Land(陸)之意。共有7個分隊,人數約1600人。海豹突擊隊現已成為美國實施局部戰爭、應付突發事件的殺手鐧。成為海豹突擊隊的戰士是一名美國軍人的最高榮譽。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