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岸觀察】大選前川普出書 警示中共意味濃

美國大選之後 亟待解決的四個問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3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西岸觀察】,我是林驍然。明天就是美國總統大選日了,川普能否獲得連任,還是拜登入主白宮,11月3號過後就會有一個清晰的結果。今天川普一連5場造勢集會,馬不停蹄,為大選做最後的衝刺。他今天還有兩個大動作,一個對內,一個對外,都值得關注。

首先,川普今天簽署了一項行政命令,宣傳正式成立「1776委員會」,這個委員會的宗旨是在學校推動基於美國歷史真相的教育項目,傳承美國的傳統價值觀,要求制定課程表,尊重美國偉大的歷史,重塑愛國教育。

今天川普政府還有一個動作,意味深長。白宮領導的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選擇在大選前一天推出一本網絡版新書,名為《川普論中國:美國優先》(President Trump on China: Putting America First)。書中匯集了川普總統本人以及其內閣成員有關對華政策的系列演講內容,主編是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Robert C. O’Brien )。

我查了一下,書中幾乎羅列了美國白宮官員所有的對華重磅演講,包括副總統彭斯2018年10月在華盛頓智庫哈德森研究所的主旨演講,白宮副國家安全顧問、「中國通」博明今年5月4號用中文發表的「五四精神」演講,國務卿蓬佩奧今年7月23號在加州里根圖書館的對華政策演講,以及總統川普9月22號在聯合國大會上視頻演講。

明天就是美國總統大選日了,川普能否獲得連任,還是拜登入主白宮,11月3號過後就會有一個清晰的結果。很多人都認同這種說法,今年的總統大選不同以往,關乎著未來美國社會的走向。川普倡導保守主義,傳統價值觀念,主張恢復對神的信仰,而拜登的很多政策主張,背後是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那一套,打著所謂追求「公平、正義」的旗號,要把美國引領向更加激進的方向。所以,今年的大選,在美國歷史上都是至關重要的。

不過,就算大選結束,兩黨勿論誰上台,都將面臨亟待解決的問題。我總結了一下,一共有四大方面。可能不太全面,歡迎網友留言補充。

(責任編輯:曹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