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話題】高層內鬥驚動元老?/馬雲突被約談釋何信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3日訊】新唐人每日為讀者推薦熱點新聞和視頻節目。

【直播】美大選日 17小時接力直播

【大選更新】兩小鎮率先開票 川普16:10領先

【圖解】2020美國大選 投票結果何時出

美駐華大使館發布人權報告 7次提法輪功
美駐華大使館和領事館網站近日發布中文版《2019年中國人權報告》,報告7次提及法輪功,關注法輪功等信仰團體受迫害情況。該人權報告繼續指控中共強摘法輪功等良心犯器官,中共偽造器官捐贈數據。

美國政府新設網頁 專揭中共侵害人權
美國國務院網站日前推出新網頁,名為「中國(中共)對人權的漠視」(China』s Disregard for Human Rights),專門披露中共打壓言論自由與宗教自由、肆意拘捕中國人民、迫害法輪功學員、設立集中營等等侵害人權的事實。

【疫情更新31】世衛譚德塞宣布自我隔離 曾接觸確診者

高層內鬥驚動元老?習近平「恩師」宋平露面
中共面臨內外諸多不利因素夾擊,使幫派利益受損,內鬥更為激烈,甚至五中全會召開期間,中共元老朱鎔基、宋平接連露面,引發猜測。有消息稱,宋平被認為是習近平的恩師,曾舉薦習近平上位,並規勸習不要左傾,不要把中國帶入深淵。

川普反共嬴亞洲民心 日韓民眾赴美力挺
今年美國大選關乎美國及世界格局的大轉變,吸引全球聚焦。大選前一天,川普總統在賓州的斯克蘭頓(Scranton)舉行造勢集會,有數百名日本和韓國民眾遠渡重洋來支持川普。他們說,這次大選是一場「神與撒旦之戰」,中國共產黨代表撒旦,他們相信川普是神選之人,神選中他來對抗共產主義。

馬雲突被約談釋何信號?習近平王岐山接連發話
螞蟻集團高層馬雲2日突遭中共4部門約談,消息震驚中國市場。有分析說,馬雲被約談釋放的信號非同一般。在此前後,王岐山和習近平都發表了重要講話,意味著中國金融證券行業風雨欲來,當局可能要動手了。

大選前夜白宮聲明 重申川普對華政策(附全文翻譯)
美東時間11月2日,在美國大選即將投票的前一天,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推出網路版新書《川普論中國:美國優先》,該書彙集了川普(特朗普)總統以及內閣成員有關對華政策的系列演講,系統地展現川普政府的對華政策。白宮當天發表聲明稱,川普總統在談到中共問題時表示,我們不會再對中共的行為視而不見。

網文:深不可測的京城飯局 老首長被逼入席成警衛搖錢樹
大陸一名煤老闆講述,北京飯局上的各種深不可測圈套,包括官員設套讓私企老闆巨額捐款,騙子冒充大官騙大錢等等,就連退休的老首長也成了警衛的搖錢樹,被警衛逼著參加活動,幫他們撈點外快,否則不伺候了。

世衛與中共祕密協議曝光 「病毒溯源」惹質疑
中共病毒在全球肆虐近一年,令各國損失慘重。被指責勾結中共瞞疫的世界衛生組織(WHO),近日召集國際專家與中國專家網絡會議,正式啟動疫情溯源調查。但有美媒揭露,世衛高層和中共私下達成祕密協議,放棄在關鍵問題上的調查控制權。

大選前2天露出真面目 賀錦麗公開推銷共產主義
距離總統大選日僅剩兩天,週日(11月1日),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賀錦麗(Kamala Harris)宣傳「真正的平等」,露出了其共產主義意識形態的真面目。

華為副總裁驚傳深圳猝死 網友:令人想起海伍德
中國電信巨頭華為公司的企業傳播副總裁凱利驚傳突然在深圳猝死。由於華為正陷入四面楚歌之境,凱利之死,令不少網友聯想到當年英國商人海伍德重慶之死。

螞蟻上市在即 馬雲突遭4金管部門聯合約談
正值中國阿里巴巴集團旗下的螞蟻集團即將掛牌上市之際,該集團實際控制人馬雲等人週一卻被中共4大金融監管部門約談。外界分析,此事與馬雲不久前公開批評中國金融監管系統有關,而馬雲在蟄伏數年後突然向金融監管機構開砲,恐與中共派系鬥爭有關。

法媒:中共是川普手中最好的一張牌
美國大選進入倒數計時,川普(特朗普)總統近日多次強調中共對美國造成的傷害。他警告說,如果親中共的拜登當選,中共將會控制美國。法媒評論說,直到選戰的最後一刻,中共都會是川普手中最好使的一張牌。

官場人心思變禁書難禁 「頭條罪狀」透露中共恐慌
湖南省長沙市常務副市長陳澤琿從境外攜帶「有嚴重政治問題的書刊」入境,近日被開除公職。官方通報中,陳澤琿私藏禁書被列為頭條罪名。此外,安徽淮南市副市長、政協主席和重慶市一國保隊長也因從境外帶禁書入境被審查。有評論認為,越來越多的中共官員看清了中共體制的本質。對中共來說,一本書所傳遞的思想比子彈還厲害,所以才如此恐懼。

肇事欲逃被妻阻止 山西男當街殺妻路人圍觀
近日,中國山西朔州發生一起當街殺人案。1名男子載妻子騎電動車在大街上肇事後,妻子阻止丈夫逃離現場,竟遭丈夫用磚塊當街打死。事發時有不少路人圍觀,卻無人上前阻止男子行暴,其麻木與冷血令網友們感嘆不已。

鮑彤揭中共五中再畫餅:當局承認5年前承諾落空
中共的執政承諾,一直被認為是欺騙民眾的「空頭支票」。日前中共五中全會公報宣稱,2035年基本建成「法治政府」。趙紫陽前政治祕書鮑彤表示,當局5年前就曾稱2020年基本建成「法治政府」,五中公報等於宣布此前承諾落空。

中國大學生就業有多難?超九成畢業生陷焦慮
中國應屆大學畢業生的人數2020年再創新高,數據顯示,大量畢業生面臨「畢業就失業」的困境,超過九成表示對目前就業形勢感到焦慮。2020年被認為是中國畢業生「史上最難就業季 」。

中國傳媒大學原副校長獲刑 被指泡溫泉性侵女生
中國傳媒大學前黨委常委、副校長蔡翔,涉嫌貪污被判處有期徒刑三年六個月。蔡翔此前被網民舉報,泡溫泉時性侵女學生。

防中共等國干擾 美展開史上最大選舉維安行動
在2020大選進入倒計時之際,美國開始更多關注,選舉的安全性是否能夠得到充分保障。美國國土安全部近日表示,該部正展開史上最大規模的選舉維安行動,並將啟動「24/7虛擬作戰室」,防止他國黑客通過網絡干擾大選。

中共智囊:北京無意在台海惹戰事 與美軍定期溝通
中共不斷升級對台灣的軍事挑釁,加大軍事壓力。但在當局宣布與美軍連日進行「危機溝通」之後,中共官方學者宣稱,北京無意在台海挑起戰事,並將與美軍定期交流。

福克斯包攬全美節目收視率前5 學者:川普將大勝
2020美國總統大選即將在當地時間11月3日舉行。尋求連任的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與民主黨候選人拜登(Joe Biden)近日都加緊在「搖擺州」舉行造勢活動。針對目前的選情,台灣國立成功大學政治系教授梁文韜認為,川普將會大勝,並暗諷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跪中共挺拜登」。

新疆疫情續延燒 喀什推第3次全民檢測
中國新疆今年10月下旬爆發了中共肺炎(COVID-19)新一輪疫情,病毒源頭至今不明。中共官方週一(2日)宣布,在新疆展開第3次全民核酸檢測。海外盛傳,這波疫情的首例感染者是集中營強制勞動工廠的女工,並質疑此女感染病毒與中共在新疆進行的疫苗測試有關。

【遠見快評】最後衝刺 川普人氣爆棚 奧拜尷尬

【新聞嘲點】光宇直擊:大選前夜,紐約商家忙著釘門板!投票夜會有暴動嗎?

【新聞看點】2020決戰川普勝算大 連任料有大動作

【新唐人晚間新聞】防選舉日打砸搶 紐約木板封店

【老外看美國大選】上屆獲勝關鍵!北卡農民如何看川普

【中國禁聞】11月2日完整版

【微視頻】拜登「硬碟門」內容曝光會點燃中國人的怒火!

《石濤聚焦》最新:川普將歷史性大勝!得票362 PK 拜登176

《石濤聚焦》數十人聚集 司法部長巴爾家前抗議 要求「抓捕-關押」拜登

【今日點擊】美國大選 川普:讓美國再偉大

【今日點擊】川粉人潮一望無際 連民主黨籍濱州州長也讚嘆

【慧月瞰今昔】「第四權」淪陷 美國大選看民意

【西岸觀察】大選前川普出書 警示中共意味濃

驚!傳說中的3寸「小人」真實存活著?

獲獎紀錄片《尋找勇氣》 講述堅持信仰之路

【特稿】越親中共疫情越重 防疫有良方
《九評》編輯部:魔鬼在統治着我們的世界(播報版全集)
《九評》編輯部:魔鬼在統治着我們的世界(文字版全集)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鏈接:美大選最新民調 川普將大勝拜登
相關鏈接:五中全會各派混戰 習未提永久執政
相關鏈接:王滬寧「接班人」突上位 專家揭習用意
相關鏈接:王滬寧罕見卸下一職/五中全會打破30多年慣例
相關鏈接:全球最大五金企業撤出中國/習接班人成禁忌
相關鏈接:五中全會恐慌中召開/習接班人泡湯
相關鏈接:習不定接班人 /王岐山自爆家醜
相關鏈接:五中全會開幕 黨媒報導僅112字
相關鏈接:王岐山露面江澤民老巢/江蘇政法頭子投案
相關鏈接:高層集體反習?/京西賓館重警密布
相關鏈接:習對美喊話「中國人民惹不得」/亨特合夥人緊急發聲明
相關鏈接:習力推抗美援朝 分析:北京已亂方寸
相關鏈接:美禁共產黨員移民 入籍多年也被揪出
相關鏈接:習近平砸錢出事 發改委緊急發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