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川普論中國》大選前新書上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5日訊】在美國總統大選前夕,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推出網絡版新書《川普總統論中國:把美國置於首位》,這本書匯集了川普總統和內閣成員對中共政策的系列演講。評論指出,在大選前發表既強調了川普對美國對中共政策轉變的貢獻,也可能給未來中國政治轉變帶來機會。

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11月2號推出網絡版新書《川普總統論中國:把美國置於首位》。這本書包含了川普總統和他的最高級官員的言論和政策。國安委星期一在聲明中說,這些演講是川普政府「保護美國人民所做努力的一個關鍵組成部分」。而「在此之前,美國高級官員從未以如此坦率和一貫的態度公開談論中國對美國構成的挑戰」。

書中收錄的演講,從副總統彭斯於2018年10月發表的開創性講話開始,以川普總統在聯合國大會第75屆會議講演為結尾。此外還收錄了國家安全顧問羅伯特·奧布萊恩、聯邦調查局長克里斯托弗·雷、司法部長威廉巴爾和國務卿蓬佩奧今年夏天在美國各地發表的一系列演講,也收錄了副國安顧問博明用中文發表的有關中國「五·四」精神的演講。

美國《北京之春》雜誌榮譽主編 胡平:「那個都很完整的表述了川普政府對中國的立場。而這個立場大家都認為,美國政府今後無論誰在台上,對中共的政策都不可能再回到從前,都會採取比較強硬的態度,只能說誰比誰會更強硬一些。應該說是川普上台以來做的一個很重要的一個貢獻。」

評論人士認為,這本書在選舉前發表有特殊意義。

臺灣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法學博士曾建元:「特意選擇在選舉前,那就表示什麼?就是中國的議題,可能是現在美國總統選舉的一個關鍵的議題。兩個候選人跟他的陣營,跟中國的關係是怎麼樣的定位,當然是給選民很深刻的印象。」

民主中國陣線主席秦晉博士:「其實川普這次面對的不僅僅是民主黨,而且還包括整個美國的傳媒界,和整個華盛頓體系。那麼在國際上他要面臨整個西方的左傾勢力,更重要他還要面對北京的邪惡政權。所以說川普在這個時候,大選前能夠出這本書,能夠關注到中國問題的話,他這次大選獲勝以後,這就給我們中國未來的政治變化,就會帶來極大的機會。」

美國國安會表示,這些演講實現了幾個重要的目標:一是教育美國公民,中共「對他們的生計、商業、自由和價值觀構成的威脅」;二是提醒美國的盟友和夥伴,「讓他們也為自己的人民挺身而出,為我們的共同利益和價值觀挺身而出」;三是「對抗處於中國共產黨全球戰略核心的宣傳機器」。

曾建元:「川普、彭斯或者是蓬佩奧,他們的中國政策或者相關發言,的確是能夠切中中國問題的時弊。他們重視來自於美國華人社會的意見。所以這會使得美國華人對美國政治的影響力,在中國政策的問題上面明顯的提升。」

聲明還說:「我們面臨的競爭不是中國對美國。這是帶著馬克思-列寧主義和重商主義世界觀的中國共產黨對全世界、對各地熱愛自由的人民。」

胡平:「你看台灣、香港的、包括這兒的異議人士,包括中國國內的那些自由派人士、異議人士,支持川普的人特別多。因為道理很簡單,因為他們更恨中共,才對川普比較支持。」

聲明中將這些演講與1946年美國外交官喬治·凱南給美國國務院發回的「長電報」類比。這些「長電報」概述了凱南對蘇聯看法的,成為美國對蘇聯採取遏制政策的基礎。

採訪/駱亞 編輯/尚燕 後製/李沛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