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日隔天 選情膠著 紐約客表達心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5日訊】週三,總統大選日的第二天,選情出現膠著,在焦慮的氣氛下,紐約客們決定以平靜的心情等待結果。

大選隔天,結果還沒出爐,紐約客們決定以平常心面對。

紐約選民 Umberto:「不管誰贏,我們明天還是得照常工作。」

紐約選民 Joanna Ayala:「只要大家都去投票了就好,至少我們試過了,為了我們的未來、孩子、每個人。」

紐約選民 Vincent Cannistraci:「我支持川普,我不覺得拜登適任總統,大家應該意識到川普應該連任,尤其在威斯康辛州、密歇根州、北卡。他們在等郵寄選票。我其實覺得情況很詭譎。」

有信仰團體聚集在華盛頓廣場公園,唱歌跳舞,緩和選後緊張的氣氛。

Middle Collegiate教堂牧師 Jacqui Lewis:「儘管我們現在不知道結果,我們知道自己是誰,我們團結一致,讓美國互相關愛、公正、公平、強大、自由。」

選舉日當晚,紐約市大批民眾聚集在時報廣場,觀看大屏幕上的實時開票情況。

根據選舉局數據,大選日當天,紐約市有超過120萬選民到投票站投票,在此前九天的提前投票時間中則有110萬人投票,加上郵寄選票,此次大選紐約市投票人數創新高。

作為民主黨主導的藍州,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贏得了紐約州所有選舉人票。

有了6月暴動的前車之鑑,選舉日當晚,大批警力在紐約市地標嚴陣以待,曼哈頓許多商家為了應對暴亂,也將門窗釘上木板。

目前,全美開票還在繼續,紐約市沒有發生大家擔憂的暴亂。

新唐人記者 王愉賀 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