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雙屍命案 女頸部出血勒痕令案情逆轉

《台南雙屍疑雲》雙雙陳屍屋內 解剖驗屍案情逆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5日訊】台南市本月1日驚傳雙屍命案,1對年輕情侶陳屍台南市仁德區租屋處,警方初步排除外力介入、他殺。由於現場還以衣櫃擋住房門,似乎死意甚堅,原判斷可能是兩人一起尋短,但檢方相驗、解剖後,驚見女方頸部有較深層的出血勒痕,案情逆轉。檢警懷疑,女方是被男方殺害,嫌犯再畏罪輕生。

雙屍案的死者是情侶關係,分別是21歲的吳姓男子與22歲的潘姓女子,同居在南市一處透天厝的分租套房。

1日晚間約6點半,潘女的外婆上門來找人,在外呼叫未獲回應,其他房客見狀,也來查看,卻疑似聞到煙味,驚覺不對勁。

房東獲報趕來後,強制開鎖,要推開房門竟發現屋內的衣櫃已被移至門後,門打不開,眾人合力推開後,看到吳男與潘女都躺在床上,已無生命跡象,經消防隊員送醫急救,仍回天乏術。

警方初步調查,現場無外力侵入痕跡,房間牆內留有煙燻痕、炭盆及燃燒後的木炭碎屑,無翻箱倒櫃及打鬥跡象。調閱門外監視器畫面,也沒有第3人進出,不過發現吳男當天下午1時許前往附近民生用品賣場購買木炭。

檢警起初發現,潘女的右手腕有刀痕,但非致命傷,現場也無掙扎的跡象,一度研判2人是輕生,或者相約殉情。

檢方相驗時,先發現潘的脖子有傷痕,案情恐不單純,家屬也要求查明真相,經解剖遺體後,才發現女子頸部有較深層的出血狀況,讓案情峰迴路轉。

南檢研判全案有幾個可能,分別是兩人真的燒炭,因潘女若被勒斃,應該會掙扎,但潘女無外傷及掙扎痕跡;或是潘女先遭勒昏,再由吳男布置燒炭;或是潘女被餵藥再遭勒昏。但南檢不預設任何立場,不排除任何可能。

目前,法醫已採取男女死者血液等檢體進行化驗,詳細死因仍待鑑定結果出來後才能確定。

(責任編輯:盧勇信)

※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