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底撈、海底撿、海底煎 「海底撈」申請200多商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5日訊】大陸知名連鎖火鍋店「海底撈」近日在兩天內申請了200多個商標,包括池底撈、渠底撈、清底撈、上海底撈、海底撿等等。海底撈因此登上了微博熱搜高位,這是海底撈在3個月內第二次登上微博熱搜。

據天眼查數據顯示,四川海底撈餐飲股份有限公司在兩日內新增263條商標信息,在10月28日一口氣申請了177個商標,包括上海底撈、黑海撈、海底嘮、池底捞、渠底撈、清底撈、海底淘、淮底撈、海底撿、海底煎、海底挑等等,商標狀態均為商標申請中。前一天(10月27日)海底撈也申請近90個商標,包括小嗨妹妹、乖小嗨、小嗨家等。

「海底撈」近日在兩天內申請了200多個商標,登上了微博热搜高位。(網絡截圖)

海底撈在2019年8月以商標侵權為由,與長沙湘菜館「河底撈」對簿公堂。海底撈主營四川火鍋,在中國及國外等有百餘家直營連鎖餐廳。河底撈的經營範圍是中餐服務。

今年8月法院一審裁定,河底撈餐館不構成對原告海底撈公司的註冊商標海底撈的商標權侵犯。判決結果一出,海底撈登上了熱搜榜。

一審宣判後,原告及被告都沒有提出上訴。不過海底撈或許學聰明了,為了保護自己的商標,事先申請多個類似的商標。

近年來,大陸山寨仿冒品牌、商標的問題層出不窮。不止海底撈,各大公司為防止出現山寨版公司,紛紛註冊了眾多的商標。老乾媽也註冊了近百個類似商標,像老乾爹、老親媽、老姨媽、老于媽、老媽乾、老醬媽、老媽媽、老丈媽、老乾姐、老乾嫂、老乾爺、老乾奶等等。

「大白兔」商標權人上海冠生園也註冊十多個商標,例如巨大白兔、巨白兔、金兔、大黑兔、大花兔、大灰兔、大紅兔……。

阿里巴巴也不例外,註冊了阿里媽媽、阿里爺爺、阿里奶奶、阿里兄弟、阿里哥哥、阿里弟弟、阿里叔叔、阿里伯伯、阿里姐姐、阿里妹妹,還有阿里寶寶等商標。

星巴克註冊一系列同音字的商標,包括新巴克、星星巴、星吧克、巴巴克等等。五糧液除了註冊了五狠液、六糧液、三糧液、七糧液、八糧液、千糧液……。

(記者李亦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