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宣布拜登勝選 斯洛文尼亞總理譏諷:有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8日訊】美國大選被空前的大規模舞弊疑雲籠罩。在兩個關鍵搖擺州將重新計票,更多州因涉嫌選票欺詐已被川普(特朗普)陣營起訴之際,多家左派媒體於週六(7日)宣布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獲勝。對此,斯洛文尼亞總理亞內茲·揚沙(Janez Jansa)發推譏諷,「有趣」。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美國全國廣播公司、哥倫比亞廣播公司等多家媒體,在美東時間11月7日中午11時30分許發布消息,稱拜登在這次的美國大選中勝出,將成為下任美國總統。

隨後,亞內茲·揚沙在推特發文譏諷說,「有趣」。推文進一步指出,「選舉訴訟已在美國各州提出,法院甚至還沒開始判決,而美國主流媒體(並非官方機構)卻先宣布勝選者,祝福從各方湧進。」揚沙接著強調:「這(宣布誰是大選的勝利者)應該是法治做的事情。」

(推特網頁截圖)

11月3日至4日凌晨,美國大選統計數據顯示,川普不但在各州已決出的選舉人票數上領先,而且在多個尚在計票中的關鍵搖擺州,川普的得票數也明顯大幅度領先於拜登。在這樣的情況下,多個搖擺州竟蹊蹺的宣布停止計票。

4日凌晨2點,川普發表公開講話稱,「我們已經準備好大慶祝了!我們贏了所有,我們就該出去好好慶祝。」但他接著也指出,民主黨正不斷試圖竊取這場選舉,但「我們不會容忍這種行為」。

就在川普發表這次講話3小時後,斯洛文尼亞總理亞內茲·揚沙發文祝賀川普當選,聲明稱,美國人已經很明顯的選出了川普、彭斯「繼續下一個4年任期」。

這份聲明還表示,美國大選有愈來愈多的「延誤」和「事實」相繼被否認,但隨之而來的是川普的巨大勝利。聲明最後寫到,「恭喜共和黨在全美取得傲人的成績」。

揚沙因此成為了第一位恭賀川普當選的歐盟國家領導人。

不料,在4日清晨6點以後,人們驚訝的發現,多個搖擺州突然湧現出大量拜登的選票,使得拜登的得票數在極短的時間內飆升,這些州的選票統計數據發生了匪夷所思的「大逆轉」。

川普陣營隨後多次發表聲明,指民主黨涉嫌進行了大規模選票欺詐活動,而且一些關鍵搖擺州的計票處以疫情為藉口,拒絕共和黨監票員進入計票大廳履行監督責任,拜登陣營正試圖以非法選票竊取這次大選。

目前,川普競選團隊已經在幾個關鍵州提起司法訴訟,要求重新計票或對一系列大選舞弊的行為展開徹底調查,並誓言將在所有預測拜登勝出或領先的搖擺州提出法律訴訟,為捍衛美國民主選舉制度的公正性和合法性戰鬥到底,直到贏得勝利。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