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大家談】拜登不獲承認 美國人拒竊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9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11月9日的《新聞大家談》,我是林瀾。

在剛剛過去的週末,全美各地的川普支持者舉辦了和平抗議,要求「停止竊取選舉Stop The Steal」。

很多選民在接受新唐人採訪時說:「我們來到這裡,是因為我們不想要社會主義,不想要共產主義,我們不希望我們的權利被偷走。」

川普在大選前說過,這場選舉,是要美國夢還是要社會主義之選。然而,一些人對其嚴重性,不以為然。部分原因是,在他們看來,社會主義並非洪水猛獸。

長期以來,很多左翼人士將「北歐五國」作為民主社會主義的成功故事。丹麥、芬蘭、冰島、挪威和瑞典,這五個國家,高稅收、高福利又有自由民主,社會主義真有那麼可怕嗎?

然而,真相是什麼呢?

2019年4月,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向國會提交了700多頁的報告,簡單來說,北歐五國本質上仍保留著典型的資本主義經濟特徵,而非社會主義。比如說,北歐國家的公司稅和商業監管比美國還少,收入所得稅的稅率也只是略高於美國。在世界經濟自由指數報告中,美國經濟自由指數,在全球排名第六;北歐五國在45名左右,而社會主義中國的經濟自由指數全球排名第124、委內瑞拉全球162;從排名上來看,北歐五國更靠近資本主義國家,而不是社會主義。同時,北歐的稅收來源,主要來自更廣泛的納稅基礎,經濟學家稱之為擴大稅基;而不是像拜登主張的那樣,對更多的富人徵稅。

也許有人說,均貧富不好嗎?不是更有利於社會平等嗎?然而,過高的公司稅會降低生產和投資熱情,可能造成公司外移或停止投資。當這部分稅收來源填不滿「大政府」的胃口時,政府的徵稅目標自然會下移到中產甚至貧民。問題的關鍵不是怎麼強制把錢從富人口袋裡掏出來分給窮人,而是道德和人心,例如中國傳統的鄉紳自治,基層鄉紳自願承擔社會責任,維持道德與秩序,並不一定要靠政府強制攤派。

再回到北歐,那為什麼外界都認為「北歐」是社會民主主義國家呢?其實1975年左右,北歐經濟確更接近社會主義,瑞典還曾推動「第三條道路」社會主義實驗。結果經濟一路下滑,最終不得不選擇向資本主義靠攏,重新轉回開放自由市場,才終於找回了經濟生命力。

另外,令左翼稱羨的北歐高福利,近年也漸漸落入「福利陷阱」中:既然幹多幹少都一樣,那麼不少沒有信仰作為道德基準的人,就會甘願充當坐享其成的懶漢。吃蛋糕的人越來越多,做蛋糕的人越來越累,蛋糕總有一天會被分完。

然而,偏偏有人要把別的國家走不通的路,拿來再走一遍。

據「美國企業研究所」的研究報告,拜登的經濟計劃將使全美95%的家庭,在2021年平均多繳稅1368美元;過重的企業稅和強制健保,也將迫使企業減少全職員工,到2030年,美國就業人數將減少490萬;GDP減少2.6兆美元;平均家庭收入將減少6,500美元。

更嚴重的是,諾貝爾經濟獎得主哈耶克早就預言過,如果政府一旦擔負起為整個經濟生活指定計劃的任務,只有政府有權決定誰能得多少,那麼人們會越來越依賴政府、服從政府,個人的政治自由將逐漸全面喪失,包括思想的自由、信仰的自由等等;最終走向一條通往被極權政府奴役之路。

看看今天的中國,對信仰團體的殘酷鎮壓,對少數族裔的種族滅絕,對合法公民的全面監視,對私有財產的隨意查扣,對私營企業的巧取豪奪,這是美國人想要的生活嗎?

在這個週末,大量美國人站出來說,他們不要社會主義,更不允許用舞弊的方式獲勝,將國家導向錯誤的航向。

川普團隊,也將於今天啟動全面法律的法律訴訟。川普6號曾表示,將通過一切法律手段,保護美國人對政府的信心,將為國民和國家戰鬥到底。

目前,美國聯邦選舉委員會主席特瑞納已明確表示,由於某些地區禁止觀察員進入,他「確實相信在這些地方發生了選舉舞弊」。例如在賓州,法庭要求開票所,允許共和黨觀察員在約2米內監督開票過程,但觀察員還是被拒之門外。

面對種種不尋常的事實,有的人選擇忽視,以陰謀論、輸不起等說法一帶而過,但我們將堅持尋找真相,真相不關乎黨派,真相只關乎於事實,以及面對壓力有沒有堅持說出真相的勇氣。

以上就是今天的開場白。

网络收看方式:

新唐人网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新唐人脸书:https://www.facebook.com/NTDChinese/

【支持】獨立媒體-新唐人 為真相護航 為自由發聲:https://www.ntdtv.com/b5/donation.html

新唐人大纪元《直播节目》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