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急與外國領導人通話 蓬佩奧警告:別違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2日訊】「自立為王」的拜登尚未得到官方認證的情況下,開始與外界領導人通話。對此,美國國務卿蓬佩奧10日受訪時警告,希望他們不要違法。他強調,現在美國只有一個總統(川普)。

11月10日,蓬佩奧在國務院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有記者問到與拜登過渡小組協調與國家安全事宜時,蓬佩奧直接回答說:「我們已經準備好。將順利過渡到川普政府的第二任期。」

其後,蓬佩奧在接受保守派電台節目主持人托尼·珀金斯(Tony Perkins)的採訪時說:「我收到了來自世界各地的電話,這些人正在關注我們的選舉。他們了解我們有法律程序;他們知道這是需要時間的。對,我們在2000年的選舉中多花了37天,然後成功過渡。」

他表示,全世界都應該對此充滿信心,確信國務院在今天運轉,今天是成功的,在1月20日午後一分鐘,川普總統成功連任,所必需的過渡也將是成功的。

福克斯新聞主持人還詢問蓬佩奧﹐外國領導人此時和拜登接觸是否適當?

蓬佩奧說:「如果他們只是打個招呼,我想這並不會構成很大困難。 但是不要搞錯,同一時間我們只有一位總統,一位國務卿和一個國家安全團隊。這樣才是適當的做法。」

他補充說:「我希望所有在那裡進行此類對話的人都不會違反該法。」「我相信司法部將為我們密切注意這一點。」

蓬佩奧強調,他憂慮拜登外交政策將重返其與前總統奧巴馬政府合作推出的「綏靖政策」以及「幕後操盤」。

當被問及對美國安全的最大威脅時,蓬佩奧說:「當我考慮美國在未來5到10年所面臨的挑戰時,中共絕對是主要威脅。」

他說,中共正在影響世界對美國的看法。它們竊取了美國的知識產權,摧毀了堪薩斯州、愛荷華州和密歇根州等地數百萬個工作崗位,「我們不能讓這種情況繼續發生。川普總統已經取得了實質性進展,並使世界意識到了這一威脅。」

當被問及拜登是否應該收到總統的每日安全簡報時,蓬佩奧說,他將把這個問題留給其他人來處理,以看看現在是不是合適這樣做。

目前美國總統大選計票仍在進行中,但在11月7日美國多家左派媒體宣布拜登當選美國第46屆總統,拜登也自行宣布勝選。

根據美國1963年通過的《總統過渡法案》,聯邦總務署署長確認總統候選人那一方勝選,並簽署信函、正式移交數百萬美元用於過渡工作的經費後,美國總統的權力移交程序才算正式開始。

《華盛頓郵報》9日披露,擁有正式開啟總統權力交接程序的GSA局長穆菲(Emily W. Murphy),仍未簽署確認信函,這意味著美國政府的政權移交過渡程序尚未正式開啟。

過去歷年總統大選,「總務管理局」的確認工作和交接程序通常會在選舉日後第二天開始進行。但今年在媒體宣布拜登當選後,現任局長穆菲並未簽署確認信函。換言之,拜登還未獲得「官方的正式認證」。

總務管理局發言人潘寧頓(Pamela Pennington)告訴媒體:「事情尚未確定,總務管理局的管理者將繼續遵守並履行法律規定的所有要求。」

川普團隊自9日起,在賓州、密歇根州、亞利桑那州等多個搖擺州提出至少10起相關訴訟。川普私人律師、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說,有超過1000名證人可以證明選舉舞弊,證人們願意在法庭上作證。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