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簽行政令 禁止美企投資31家中共軍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3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12日簽署一項行政命令,從明年1月11日開始,禁止美國企業或個人投資有中共軍方背景的企業,並限定在明年11月11日之前撤回相關投資。至少有31家中共軍方企業被列入,包含在美國上市的中國移動和中國電信。

川普11月12日在白宮發聲明指出,中共愈來愈多的利用美國的資本為其進行資源開發,使中共的軍事、情報和其他安全機構得以發展,讓其能夠直接威脅美國本土和海外美國部隊,包括開發和部署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先進常規武器,以及針對美國及其人民的惡意網路行動。

他表示,這些企業雖然表面上是私有與民營企業,卻直接支持中共軍事、情報與安全機構,並幫助其發展。

川普說,中共軍工融合機構直接支持中共軍事、情報與其他安全機構的行動,對美國國家安全、外交政策與經濟構成非比尋常的威脅,為保護美國國土和人民,宣布進入國家緊急狀態。

川普宣布,從美東時間2021年1月11日上午9時30分開始,禁止美國企業或個人購買或投資這些有中共軍方背景的中國企業。

此外,投資者在2021年11月11日晚11:59之前,需撤回任何包含這些中國證券在內的投資。

《華爾街日報》 報導,川普這次的行政命令包含31家具中共軍方背景的企業,包括華為、中國電信、中國移動、海康威視、中國航空工業集團、中國鐵道建築集團、中國船舶重工集團、熊貓電子集團等。

據大紀元報導,白宮的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Robert C. O’Brien)週四發出的一份聲明中說,川普總統簽署的這項行政令,旨在保護美國投資者避開為中共的軍事企業提供資金,這些企業包含在美國國防部6月8日公布的名單內。

聲明說:「多家(中共軍工)公司在世界各地的證券交易所公開交易,美國的個人投資者可能在不知情中,通過諸如共同基金和退休計劃,為他們提供資金。」

聲明還稱,「總統的這一行動旨在保護美國投資者,不要無意中為他們提供資金,增強中共軍方和中共情報部門的能力,這些部門通常通過網絡運作瞄準美國公民和企業,直接威脅著美國及盟友、合作夥伴的關鍵基礎設施、經濟以及軍事。」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