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伊塔剛走 熱帶風暴伊奥塔再逼近中美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5日訊】甫遭颶風伊塔(Eta)蹂躪的中美洲,當地還在忙著災後重建之際,再遭威力增強的熱帶風暴伊奥塔(Iota)威脅,恐為當地帶來「致命性」洪災,有關當局已敦促社區民眾撤離。

中央社報導,不到兩週前,威力強大的伊塔剛橫掃中美洲,奪走200多條人命。

位於佛羅里達州邁阿密的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ational Hurricane Center)14日表示,伊奥塔16日逼近尼加拉瓜與洪都拉斯東北部沿岸時,威力可能達到或直逼大型颶風等級。

在那之前,伊奥塔預料會先於15日晚間襲擊哥倫比亞島嶼普羅維登西亞(Providencia)。

格林威治時間14日下午6時,伊奥塔位置大約在牙買加首都金斯敦(Kingston)以南600公里處,緩慢朝西南西方向移動,最大平均風速達每小時85公里。

洪都拉斯、危地馬拉和尼加拉瓜昨天都宣布疏散民眾,即便這個地區仍在忙著收拾伊塔颶風造成的殘局。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