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基金會再爆醜聞 為奧巴馬親信發高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6日訊】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日前再次爆出醜聞。據媒體報導,拜登和妻子成立的「拜登癌症計劃」(The Biden Cancer Initiative)基金會,沒有將任何捐款發給癌症機構,而是用數百萬美元為奧巴馬的親信發高薪。

拜登癌症計劃」基金會由喬.拜登(Joe Biden)及其妻子吉爾.拜登(Jill Biden)於2017年成立。該基金會聲稱是為了「開發和推動治療方案,加快對癌症的預防、檢測、診斷、研究和護理。」

《紐約郵報》11月15日報導,聯邦文件顯示,「拜登癌症計劃」基金會沒有把收到的任何捐款用來進行醫療研究,而是花費了數百萬美元聘用奧巴馬的親信和輝瑞的「高管們」。

報導指出,該慈善機構在2017和2018財政年度收到的捐款為4,809,619美元,但是工資總額的支出高達3,070,301美元。

根據該基金會最近的聯邦稅務備案,基金會總裁格雷戈里.西蒙(Gregory Simon),在2018財年(2018年7月1日至2019年6月30日)收入為429,850美元。

稅務文件顯示,西蒙曾是輝瑞(Pfizer)公司的高管,也是奧巴馬政府白宮癌症工作組的負責人。他的薪水在2017財年是224,539美元,成為基金會總裁後,2018的收入幾乎翻了一番。

丹尼爾.嘉年華(Danielle Carnival)是奧巴馬的癌症計劃(the Cancer Moonshot Task Force)的前幕僚長。2018年,他從拜登基金會拿走了258,207美元高薪。

此外,稅務文件顯示,第一年該慈善機構在會議上花費了56,738美元,差旅費是59,356美元。第二年差旅支出激增至97,149美元,非營利會議的支出是742,953美元。

但是該基金會對癌症機構發放的款項卻是零。

報導稱,該基金會成立兩年後,拜登因為參加總統競選,他和妻子從基金會辭職,基金會「暫停」運作。

根據美國國稅局(IRS)的說法,該基金會仍在運行。該基金會總裁西蒙2019年7月接受美聯社的採訪時表示,沒有拜登的影響力,基金會「越來越難獲得完成任務的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西蒙此前任職的輝瑞(Pfizer)公司11月9日宣布,他們研製的中共病毒疫苗BNT162b2,顯示出90%的對預防病毒感染的有效性。

然而,川普(特朗普)政府跟醫藥公司合作研製疫苗的官方負責人衛生部長阿扎爾(Alex Azar),11日對美國WMAL廣播節目表示,他是9日早上從媒體報導中獲知此消息的。

而拜登團隊卻在9日的一份聲明中說:「昨晚(週日),我的公共衛生顧問被告知了這一好消息。」這似乎表明,輝瑞將疫苗研發成功的信息首先通知了拜登。

更加詭異的是,輝瑞的首席執行官阿爾伯特.布爾拉(Albert Bourla),9日當天以每股41.94美元的價格出售了60%的個人股票,總計560萬美元。

川普總統說過,輝瑞涉嫌有意向公眾隱瞞中共病毒疫苗數據,直到選舉日之後才發出這個信息,目的就是為了打擊自己。

「美國FDA和民主黨人不希望在選舉前讓我獲得疫苗勝利,所以它卻在5天後出來了——正如我一直說的那樣!」他說。

大選日之後,拜登陣營舞弊的證據被曝光的越來越多,川普競選團隊的著名律師林.伍德(Lin Wood)11日接受知名媒體人霍伊.凱爾(Howie Carr)專訪時表示,拜登團隊企圖劫持民意、竊取國家政權,他們將面臨牢獄之災。

伍德說,「美國人民不僅要找出真相,更要揭露真相,到那時,我100%自信,川普將會連任四年,我同樣自信,拜登和他那些盜竊選舉、多年犯罪的同夥,將會坐牢。」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