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飛船」送宇航員入太空 美航天新時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7日訊】11月15日,美國宇航局再次使用SpaceX獵鷹九號火箭,成功發射「龍飛船」將四名宇航員送入太空,自此,美國正式進入了商業航天的新時代。

美國東部時間11月15日晚上7點27分,「獵鷹9號」火箭再次騰空而起,這次運載的「龍飛船」里有四名宇航員。這是SpaceX公司的「龍飛船」在得到美國宇航局(NASA)認證後,第二次載人飛行,首次執行商業航天任務,標誌著美國正式進入商業航天時代。

美國副總統彭斯和夫人親自來到佛羅里達,觀看獵鷹九號點亮夜空,爲美國宇航局和SpaceX取得的成功鼓掌慶祝。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也隨即發推文慶祝發射成功。川普在推文中自豪的表示,在他接任總統時,NASA已經是個要關門的爛攤子,現在,它又成爲世界上「最火爆」、最先進的航天中心。

此次搭載「龍飛船」前往國際空間站的四名宇航員,分別是來自美國的霍普金斯(Mike Hopkins),格洛弗(Victor Glover)、沃克(Shannon Walker)和日本航天局(Jaxa)宇航員野口聰一(Soichi Noguchi),他們將在太空飛行27個小時。「龍飛船」將在美東時間16日晚11點左右,與國際空間站對接,之後,這四名宇航員將開始爲期6個月的太空任務。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