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岸觀察】川普同意交接!是逼宮得逞 還是以退為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4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西岸觀察,我是林驍然。關於美國總統大選,今天下午有一條突發新聞。聯邦總務署署長墨菲(Emily Murphy)正式通知拜登團隊,可以準備交接工作了。而川普總統也發推說,他也建議墨菲的團隊這麼做,並且通知了他的執政團隊,準備和拜登的過渡政府小組做交接。很多網友可能搞不清楚了,川普這是終於承認敗選了嗎?大選舞弊的官司還不打?

打,當然要打。川普在推特上是這麼說的:「我要感謝聯邦總務署的艾米莉·墨菲堅定的奉獻精神和對我國的忠誠。她受到了騷擾,威脅和虐待。我不希望看到這種情況发生在她、她的家人或總務署的員工身上。我們的案子將繼續強有力的進行下去,我們將繼續努力戰鬥,我相信我們會取勝!但是,為了我們國家的最大利益,我建議艾米麗和她的團隊做一些有關的初始交接工作,並已告訴我的團隊也這樣做。」

川普的推文這麼幾點值得關注,第一,他非常認可墨菲的工作,讚賞她頂住壓力,在媒體和輿論一邊倒的情況下,一度拒絕拜登團隊過早的交接請求;第二,墨菲因為拒絕政府交接,受到了左派的人身攻擊和赤裸裸的威脅;第三,川普誓言官司必須打到底,並且堅信自己最終會取得勝利;第四,川普認為開啟交接工作,是為了國家的最大利益。可見他本人不想因為延誤交接而威脅到國家安全。自己先退一步,但不能說明他就此承認敗選了。

墨菲是川普任命的內閣成員,她在落款11月23號的信中告訴拜登,已經做好準備,將啟動交接程序。不過她強調「總統選舉的真正獲勝者將由憲法中詳細規定的選舉程序確定。」在她看來,拜登還不是憲法意義上的總統。那麼,到底是什麼原因促使墨菲改變態度,允許拜登團隊開始交接呢?這裡先簡單介紹一下聯邦總務署。

(責任編輯:曹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