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撒幣大外宣 外媒嘲諷:賠了夫人又折兵

FacebookPrintFont Size簡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5日訊】過去半年,為了幫助中共擴大影響力,《中國日報》付給美國媒體公司近200萬美元的印刷和廣告費用。有美媒說,中共媒體大撒幣,在美國合作夥伴卻不斷減少,堪稱「賠了夫人又折兵」。

據《每日傳訊》(The Daily Caller)22日報導,根據《外國代理人註冊法》(FARA),《中國日報》把5月至10月期間的相關活動資料提交給司法部,其中顯示,《中國日報》分別向《華爾街日報》支付了超過85,000美元、向《洛杉磯時報》支付了340,000美元的廣告費用。

《中國日報》也向《外交政策》雜誌、總部在英國的《金融時報》、加拿大的《環球郵報》分別支付100,000美元,223,710美元和132,046美元的廣告宣傳費用。同時還向多家報紙公司支付總計1,154,666美元的印刷費,其中包括付給《洛杉磯時報》110,000美元、《休斯頓紀事》92,000美元和《波士頓環球報》76,000美元。

據《中國日報》向FARA提交的文件,在過去6個月中,該媒體在印刷、發行、廣告和行政管理方面的支出超過440萬美元。在過去4年中,總共向美國媒體支付了近1900萬美元的廣告和印刷費用。

《中國日報》多年來一直向美國媒體付費發內容,它的插頁被稱為「中國觀察」,通常提供虛假的中國經濟、文化或中國地緣政治觀點的親北京說法。

美國之音11月25日報導,說《中國日報》賠了夫人又折兵。該報過去10多年,持續在美媒以插頁形式投放以中國觀察為名稱的廣告,這些廣告像新聞,實際內容卻是中共政策的宣傳,美化中共的形象。

報導說,在最新一期FARA報告中,《紐約時報》和《華盛頓郵報》兩大重要美媒從名單中消失,表明這二大媒體暫不接受《中國日報》投放廣告,由於過去4年兩家媒體合計接受《中國日報》近470萬美元的高額廣告費,此一轉變非常顯著。

英國倫敦的《每日電訊報》也宣布不再刊登《中國日報》的廣告,而《華爾街日報》雖然仍榜上有名,但自7月起不再收受《中國日報》的廣告費用,而且該報中國觀察網站頁面上所有內容也已被移除。

報導引述專家的分析說,自川普政府將幾間中媒定為「外國代理人」,美國主流媒體紛紛退出與中共官媒的合作,使中共在美國的大外宣大幅縮水,合作夥伴和宣傳金額都大幅減少。

她說,「公眾輿論說了這麼多年沒起到作用,但川普的政策開展之後,主流媒體面子上就掛不住了。他們拿中共政府那麼多錢替中國(中共)宣傳,太不像話了。」

《中國日報》由中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及其宣傳機構控制。美國智庫威爾遜中心將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描述為「監督國家對外宣傳,指導多個與外交事務相關的政府部門的對外宣傳活動。」

早在2018年,川普點名《中國日報》的「廣告」,原因是該報在美國中期選舉期間,在艾奧瓦州《得梅因紀事報》上刊登4個頁面的廣告,讚揚美中貿易,歪曲川普針對中共的關稅政策,意在激起艾奧瓦州農民對川普政府的不滿情緒。

2020年以來,中共隱瞞疫情且出動戰狼在國際上四處狂咬,引發眾怒。美國進一步收緊對中共大外宣的控制。2月18日,新華社、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中國國際廣播電台、《中國日報》發行公司和美國海天發展公司被定義為外國使團。

6月22日,美國國務院發布的新聞稿表示,決定將中共中央電視台、中國新聞社、《人民日報》和《環球時報》駐美機構指定為外國使團。

10月21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新聞發布會上宣布,國務院再將六家中共控制的中國媒體,包括《一財全球》、《解放日報》、《新民晚報》、中國社會科學出版社、《北京週報》和《經濟日報》的駐美機構指定為外國使團。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