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按時」全面脫貧 美媒曝光悲慘真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7日訊】習近平要求2020年全面脫貧,各地爭相邀功。近日,中共稱,全國832個貧困縣全部脫貧。但美媒調查發現,隨著疫情爆發中國各地民眾處境更加惡化。有東北農民說,脫貧對他們來說遙不可及,他們村裡最近有人餓死。

11月23日,貴州宣布最後9個深度貧困縣退出貧困縣序列,中共黨媒聲稱,這不僅標誌著貴州省66個貧困縣實現整體脫貧,也標誌著全國832個貧困縣全部脫貧摘帽,「全國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已經完成」。

由於各地頻頻傳出中共的扶貧充斥貪腐和造假,地方官員為了政績強制脫貧,甚至逼出人命。相關消息一出立馬引發民間巨大反彈。網友揭露:「各地脫貧不是貧窮者宣布的,是『批准』的。」

還有網友翻出李克強5月底透露的消息,中國有6億人月收入僅1000元,現在碰上疫情,可能更多人會返貧。財新網則稱,中國有9億多人月收入不足2000元。網友質問當局,疫情之下,南方洪災泛濫3個多月,是怎麼完成9億人脫貧的?

有農民怒指,當地政府要求謊報家中年收入「被脫貧」,導致貧困戶的生活更加苦不堪言。示意圖( 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就連海外媒體也不相信中共的所謂全面脫貧

美媒自由亞洲調查發現,隨著疫情爆發中國各地民眾處境持續惡化,包括大批留守兒童的困境,更是雪上加霜,面對外界批評中共的「文字脫貧」,中共則繼續重手維穩。

貴州省遵義桐梓縣九壩鎮的劉姓官員說,當地大量最困難的家庭和他們年幼的孩子,從年初以來,處境更為困難。

劉先生以當地一所鄉村小學為例說,該校47名學生,絕大多都是留守兒童,其中很多孩子從小就被父母拋棄,大多跟年邁的爺爺奶奶生活。有些孩子4年級最大的年齡是11歲,幼稚園的4歲左右,他們住的遠的去學校甚至要步行2、3個小時。

他說,學校要求小孩早上在家吃過飯再上學。然而在這一天之內,有條件的同學,可能就是5毛或者1元買一點零食充飢,他們的花銷總體來說,接近於零。

貴州大方縣的一位老師也說,類似的情況在當地的鄉鎮學校十分普遍,在鄉村小學更為嚴重。

貴州省政府扶貧辦的官員也承認疫情下,很多人受到了影響。

中共稱,已完成全國脫貧的目標引質疑。(視頻截圖)

來自湖北十堰市竹溪縣的周先生也說,今年以來,他們的處境繼續惡化,物價上漲、就業困難,上半年基本找不到什麼工作,下半年稍微要好一點,但消費增加了,而官方所謂的扶貧幫助也非常有限,根本沒有解決持續就業和發展的可能。

江西九江遠非落後地區,但當地市民李先生也說,他們所在的城市,一些底層民眾的困難加劇,但官方卻宣布全國已脫貧,基本屬於自欺欺人。就是宇宙級笑話,有的家庭已經到了很困頓的地步,勉強能溫飽。

江蘇也算是發達地區,當地農民張先生對新唐人說:「不少人貧窮的飯都沒得吃,衣服都沒得穿,還有因病致窮的人,生了一場病,然後就跳樓,報導的很少,實際上看到的很多。」

東北農民朱先生說,脫貧對他們來說遙不可及,最近他們村裡還有人餓死。

朱先生說,他們村裡的陳大剛,地被政府徵收了,沒給補償、也沒低保,天天到垃圾箱裡撿食人家吃剩的餿、酸飯菜。最後他不聲不響的死去了!總之他在死之前連要飯的都不如!

四川涼山州市民陳先生也表示,涼山山裡的人吃不飽穿不暖,路也不好,交通不便,教育還有醫療上比較差,讀不起書,看不起病。

在大涼山做救助義工的梁先生對《大紀元》表示,自從政府在當地精準扶貧後,很多人更窮了,一些人家一年也吃不上幾餐大米飯,小孩七八歲了也沒洗過澡,衛生紙也沒見過。

河南前官員岳先生說,全面脫貧、奔小康是共產黨幾十年來的謊言。

他說,像雲貴川大山裡面,老百姓沒有什麼資源,吃飯都困難,再說西北,甘肅、內蒙、陝西、山西、青海有多少貧困人口啊?西北高原還有很多人住在窯洞裡面,吃飯、吃水都困難,這些人怎麼脫貧?所謂脫貧只是官方自說自話。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