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選舉舞弊 賓州議會擬收回權力 親自任命選舉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8日訊】美國總統大選期間,賓州出現嚴重舞弊行為。11月26日,賓夕法尼亞州參議員馬斯特里亞諾(Doug Mastriano)表示,賓州共和黨人控制的州議會將收回憲法賦予其任命該州選舉人團成員的權力,而且將從11月30啟動該此程序。

據Epoch Times網站報導,馬斯特里亞諾在接受班農戰情辦公室採訪時表示,他一直在與賓州參眾兩院聯繫,敦促共和黨控制的賓州議會從州務卿辦公室收回任命賓州選舉人團成員的權利。因為在葛底斯堡(Gettysburg)的聽證會上,很多檢票員和其他證人指控賓州在今年的總統大選期間出現了嚴重的舞弊現象和非法行徑。

他還表示,賓州參眾兩院的領袖及一半的參眾兩院議員都支持他的這個建議,他們希望賓州兩院能夠通過一個決議案,最好是今天(11月27日)就能夠通過。這個決議案將要求賓州議會將任命選舉人的權利收回來,他們將任命選舉人。

但他也表示,這個過程可能需要抗爭。他說:「我知道我們將聽到州長伍爾夫(Tom Wolf) 和州務卿博克瓦爾(Kathy Boockwar)的強烈抗議。其實博克瓦爾幾年前就應該辭職的……她甚至就不應該被任命。」

馬斯特里亞諾再次強調,在這次總統大選中有如此之多的舞弊和陰謀詭計的證據,我們不能夠讓這一切在我們周圍發生而袖手旁觀,因此我們將為此抗爭,必要時我們會將他們告上高院。

此前,11月25日,共和黨控制的賓州參議院多數政策委員會在葛底斯堡舉行聽證會,川普競選團隊律師魯迪·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在聽證會上,向賓州共和黨州參議員建議,他們有權也有責任投票選擇該州的選舉人。他再次強調民主黨人在本次大選中存在舞弊行為。

朱利安尼表示,《美國憲法》規定,州議員有權廢止州選舉人,並可以將自己的選舉人送到選舉人團。

朱利安尼援引《憲法》條款指出,選舉「不是由州長或選舉委員會主導的」。他對賓州共和黨參議員說:「這是你們的權力……也是你們的責任。」

美國《憲法》第二條第一款第二節規定,「每個州應按照其議會指定的方式選定一些選舉人,數量等同於該州在國會中有權獲得的參議員和眾議員人數的總和。」

儘管目前基本所有州議會都選擇根據該州全民投票的方式任命選舉人,但美國《憲法》並未規定以全民投票方式任命選舉人,而是給予每個州的議會權力去選擇。

朱利安尼還表示,ABC、CNN等媒體沒有權力確定獲勝者。

賓夕法尼亞州的眾議院和參議院均由共和黨控制。選舉人團將於12月14日開會。

目前賓州數據顯示,拜登以約80,000票領先川普,但賓州陷入各種選舉舞弊的指控中,川普競選團隊已經提出多項訴訟。11月24日,賓夕法尼亞州長沃爾夫(Tom Wolf)宣布,州務卿認證賓州總統大選的結果。賓州聯邦眾議員蓋伊‧雷森塔勒(Guy Reschenthaler)譴責州務卿凱西‧波克瓦爾(Kathy Boockvar)說,賓州認證「被污染的」(Tainted)大選結果是「魯莽的」。

朱利安尼表示,選舉官員參與了一項為了民主黨人喬·拜登(Joe Biden)勝選而進行的(舞弊)計劃。如果我們允許將來以今年這種選舉方式進行選舉,我們將失去我們的民主制,即代議制民主。

朱利安尼曾在17日告訴《福克斯新聞》,賓州的案件能否翻盤取決於近70萬張「被偷偷計算的」選票,在11月3日以後,共和黨監票員被拒絕進入計票站,後續選票在缺乏監督的情況下進行。

(記者劉明煥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